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西安中考: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2017-06-15 19:34:25雪的守护神

  面对中考,很多考生第一次面临如此重要的考试,不免会因紧张而出现一些疏漏。如果稍有不慎,则不仅会影响顺利的参加考试,更会影响考生情绪而影响临场发挥。

  (一)临场考试对策

  1、稳定情绪、排除干扰、集中注意力,在考试全过程中这一点都是至关重要的。

  2、答卷开始后:

  ①要特别重视前40分钟的高效、合理使用:考生的思维状态和能力、头脑的灵敏度和计算的准确率,在前40分钟都是最高的;

  ②建议前40分钟不可在自己一时感到困难的试题上冥思苦想,一定要暂时放下,而应以可能的高速度,把有把握、较熟悉、解法思路明确的试题,不论顺序一口气写完,这段时间保证顺利解题,失误必然最少,得分最多。

  3、第2个30分钟,从头开始去做自以为困难的试题,不要在原思路下一味苦想,而应重新读题,认真分析已知条件,由于此时心中已有底了,还未被自以为的难题打击信心,未造成慌乱紧张,心理正常,在心情稳定的情况下,冷静思考,为思维灵感的出现创造了条件,此时很可能发现难题不难了,这段考试时间内,仍可把暂时无法求解的题目,再次放下,选难中之易者,从读题开始,改变思考角度、转化已知条件,试用数形结合等不同方法,深入探索这一命题,这使一部分难题又得以攻克。

  4、第3个30分钟,对仍未解出的题目做"死马当活马医"式的最后一搏,以决定应否放弃,如是选择题,可在排除法无法从两个可能答案中找出正确选项时,任选其一,做对的概率也高达50%。

  5、最后10-20分钟是留做复查的:

  ①应把试卷看作是他人的,想方设法判断答案是否正确,尽量避免陷入个人解题的原思路和过程中去,那样将很难发现失误;

  ②修正答案要理由充分,似是而非,两个答案难于取舍时以不改为宜,切忌将正确答案改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