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7-03-09 10:02:23沫晓悠儿

  一、报考对象

  凡参加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且在初中阶段接受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科目学习的学生,均可选报小语种考试。

  二、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

  2017年 5 月4日,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办法

  凡选报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在原中考报名点按中考准考证号报名。符合要求的考生在报名点领取《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报考登记卡》,并认真填写本人中考准考证号、基本信息和选择的小语种考试科目及代码。

  三、科目设置及考试时间安排

  西安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开考德语(代码01)、法语(代码02)、日语(代码03)、西班牙语(代码04)和俄语(代码05)五科。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2016年 5月 13日9:00—11:00(星期六)。

  四、命题制卷

  命题的基本原则:根据相关学科课程标准,结合我市教学实际,以初中课程改革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为依据,着重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理解、掌握与运用程度,试题难易适当、题量适度。

  五、考试、成绩的评定公布与使用

  小语种考试的组考工作管理办法依照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务工作的相关规定执行。

  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各等级人数占报名考试总人数比例分别为:A等30%、B等40%、C等27%、D等3%)。考试成绩与中考其它科目成绩一并公布。不查卷。

  小语种考试成绩,将为西安市八十九中学、西安交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西安外国语学校等四所学校高中阶段录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编辑推荐:2017年西安中考各项政策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