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中考体育:排球项目的影响因素

2017-02-27 10:09:00中考网整理

  备考2017中考体育:排球项目的影响因素

  一、准备姿势

  分为稍蹲准备姿势、半蹲准备姿势、低蹲准备姿势。在对墙垫球时,应采用半蹲姿势。半蹲姿势要求两脚开立,两膝弯曲,上体前倾,重心靠前,膝部的垂直线应在脚尖前面,两臂放松自然弯曲于腹前。

  二、球触手臂部位和击球部位

  用前臂的手腕关节以上10厘米左右的两小臂桡骨内侧所构成的平面击球;击球的后侧下部。

  三、两手臂夹紧,直臂击球

  要点:两臂夹紧前伸,插入球下,通过提肩、顶肘、压腕、抬臂动作击球。

  四、根据墙面反弹来的球,合理的控制击球力量

  根据距离的远近、来球的速度等情况,采用合理的调控身体的姿势和手臂动作来控制击球的力量。中考的要求是:人离墙1.50米的距离,垫出的球要击在距地面1.50米及以上的墙面上。这就要求学生用垫较近距离和来球力量较小的球的方法即:利用全身协调动作迎向来球,身体重心随着击球动作向前上方移动。

  五、方向的控制

  要点:正对来球,利用正确的动作,将球垫至自己的正前方。

  六、全身协调用力

  上、下肢的协调用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