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中考体育:1000米项目的影响因素

2017-02-27 10:06:17中考网整理

  备考2017中考体育:1000米项目的影响因素

  在跑步时,双脚要抬高,特别是脚跟,这样有助于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么费体力。脚后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时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这样很消耗体力。

  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试过的。跑步时,不能一快一慢,这样会很消耗体力的,用速度时,必须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记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冲,还要顽强的毅力。而且跑的时候脚后跟要抬高,步子要迈大,呼吸顺序是呼呼吸。如果是1000米跑步要靠毅力,跑步时先要用自己的中速,到最后150米左右,凭自己的技能和毅力冲刺,就能跑的很好。

  如果是短跑,一定要有爆发力,笔直冲刺。记住:迅速摆动两臂,笔直冲刺。当然,还要靠毅力,毅力是很重要的。脚后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时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这样很消耗体力。

  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试过的。跑步时,不能一快一慢,这样会很消耗体力的,用速度时,必须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记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冲,还要顽强的毅力。迅速摆动两臂,两条腿使劲抬高,笔直冲刺。

  跑步时,双脚要抬高,特别是脚跟,这样有助于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么费体力。哦,如果是短跑50米。通常周期性的运动要特别注意呼吸的节奏,富有节奏地呼吸,将会使运动更加轻松和协调,更有利于创造出好的运动成绩。

  如周期性的跑步运动,长跑宜采用2至4个单步一吸气、2至4个单步一呼气的方法进行练习;短跑常采用“憋气”与断续性急促呼吸相结合,即每“憋气”2至12个单步(或更多)后,作一次1秒以内完成的急促的深呼吸。周期性游泳运动的呼吸节奏,蛙式为一次划手、一次蹬腿、一次头出水面的组合,完成一次呼吸,爬泳为三次划臂、3至6次打腿的组合,完成一次呼吸(侧换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