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高新一中备考经验,你不知道的全在这!

2016-05-05 13:25:30武林萌萌主

  高新一中,可以说是近几年在西安市高中学校当中风头最劲的名校,上升得很快,也伴随着数不清的荣誉和骄傲,让这所五大中唯一的民办高中成为热门中的热门。在许多家长眼里,高新系学校比较复杂,有高新国际部、唐南中学与其关系密切,如何才能进入到高新一中高中部本部呢?高新一中是否真的更偏重文科的培养?在高新初中部排名多少才能进入高中部?家长帮邀请了高新一中高一家长来一一给大家解答!

  Q:高新高中分钱班,还有什么班,分几层?

  A:高新本部十个班,官方说明两个钱班,8个平行。

  Q:请问余下的不足两个月时间如何安排孩子的学习?

  A:学习现在就要开始检查漏洞,补渔网,翻错题本,回归课本。

  Q:上高新花费平均一人多少钱/年,包括租房、学费、课外补习等??

  A:租房一年按三万五左右考虑,学费、外教学校竞赛一年按三万考虑,补课这个不好说,学而思三门一年下来大概一万八九,语文英语一般一门课每次200,仅作参考。

  Q:请问在接近中考的日子里,孩子还要不要补课,关于中考,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如何配合孩子?

  A:补课因人而异,我不好对别人的孩子给出一个建议,多和任课老师沟通,让任课老师给你一个比较好的方案。

  作为家长,要给孩子解压,要给孩子一条退路,目标学校冲一冲的有哪个,保守的有哪个,最差还能进哪个,这些都要和孩子适当的交流。

  Q:麻烦您解释一下本部国际唐南的情况!

  A:本部和国际是一个代码,唐南是另一个,本部在唐延路,国际在西沣路,唐南在博文路。本部和国际按照划定的分数线招收学生,校内再有一个分数线来划分本部和国际,本部十个班,国际十个班,今年又多了一个特长班21班。唐南六个班。总体来说,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本部高于国际高于唐南。

  Q:史政怎么复习啊,眼看考试了,史政差的,求方法!

  A:只好把往年的模拟卷拿出来,把孩子的史政卷子分析一下,哪些题型易错突击哪些。

  Q:孩子一直是个优秀的孩子,但是目前心理压力过大,三模和四模都不理想,怎么办?

  A:孩子承受了太多的压力,这样对孩子的考试不利,我们在中考前给孩子制定了冲本部保西电留守唐南的政策,孩子觉得至少这样肯定有个合适的学校就读,所以就会放下包袱了。

  Q:请问高新一中的普通班和重点班各有多少个?二者差别有多大?如果拿本部的普通班和国际部的重点班做比较,那个好呢?

  A:本部两个钱班其余平行,差别很大,无法想象的大,钱班年级前一百会占据80名左右,几乎都在前200。本部的普通班和国际的重点班这个见仁见智,孩子抗压能力好就去本部,孩子喜欢宽松环境就去国际。但是要注意一点,不可能让你来挑选到底是去本部还是国际,一切以分数定。

  Q:语文成绩怎样在短时间里提升呢?

  A:语文,要参考中考说明那本书,字词成语要背诵的文章都要滚瓜烂熟,作文多准备一些题材,预备考场套用。古文的词义用法要总结会运用。

  Q:孩子中考考点距家7km,是住家好呢还是在考点附近宾馆订房好呢?

  A:这个,建议在早上七点从家到考点跑两趟计算一下时间,中午十一点跑两趟,下午一点半跑两趟,核算一下时间成本再决定。

  Q:高中本部住校人多不?不住校可以申请上晚自习不?

  A:住校要申请,在一定区域外才可以,不住校要到高三才上晚自习

  Q:宏志班本身就是重点班吗?高新本部住宿条件比起工大附中如何?几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否?洗澡是否方便?如果中考考上高新本部,学费是800还是9000?

  A:没有宏志班,只有钱学森实验班;住宿条件尚可,四人间六人间都有,不住宿不甚关心,比工大住宿条件应该是差一些;考上本部,学费9000,按照分数不同会有一定的减免,比如15年675以上的就减免到3000。

  Q:宝鸡的孩子怎么才能上西安高新一中,怎样才能报上名,参加考试?

  A:一般是中考后拿着分数来找学校。

  Q:孩子在高新一中几次模考都是600左右,这个成绩不知能否进入国际部?语文和政史太弱,中考数理化拉不开分,估计中考成绩不会太理想,我感觉自己有点焦虑了……

  A:名次在600名,不一定会到哪里,还要看临场发挥。建议去和任课老师多交流,考虑一下弥补短板。

  Q:你说语文作文要准备各种题材,具体是指?有没有什么书可以推荐?

  A:满分作文,作文素材!

  Q:为了内定有些优势,要刷历年模考题吗?刷几年的?都刷还是挑弱刷?谢谢。

  A:内定本校的已经尘埃落定,外校的也已经考过,剩下的就是期待中考了

  Q:请问年级多少名能上本部?

  A:这个没人敢打保票,因为考试有很多不确定性,去年高新升入本部的大概三百多名,但也有排名一直很好的去了国际甚至唐南,可以参考一下。

  Q:综合素质怎么复习呢?

  A:综合素质涵盖六个维度,最好是把万维的复习资料仔细看看,一般也没啥能复习的,让孩子理清做事情的顺序,比如换灯泡吧,先找到备用光源比如手电,合适瓦数或者照度和接口形式的灯泡,准备好梯子或者凳子,再关掉控制电源,最好连总闸也拉掉,旁边有人保护着上梯子或者凳子,用试电笔检查一下电源是否切断,拧下旧灯泡,换上新的,开关电源两次测试,然后收拾。类似如此,出门多和孩子讲一下交通标识等生活常识。

  Q:马上中考了,学生好累,如何顺利坚持到底?

  A:家长不要强调必须考上那所学校,要给孩子创造良好宽松环境,同时和任课老师多交流孩子可以提分的部分,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

  Q:请问怎么提升孩子学习的自信心,最后的这两个月怎样努力才会有大的提升空间?

  A:这个要因人而异,我们一般每次考完就会一起分析一下试卷,确实不会的、做题粗心的、手滑写错的都分开,看一下除了确实不会的能拿到多少分,这个分数在学校的排名又会是多少,孩子一看哇原来我要是不犯这些低级错误能得这么高分呢,这样他就会注意了,再就是注意纠正剩下的这段时间的作业的正确率和时间,卡时间提高正确率,有选择的进行答题先后次序的调整,该拿的分不要丢,不会的要放到最后,学习和打仗一样都要讲求策略,不管什么方法,胜利就好!

  Q:唐南和国际部有联系没,唐南算那得学籍,填志愿有分别吗?还是说统一填国际部,学校根据分数划分?

  A:本部和国际部是一个代码,一个学校统一招生,校内划定分数线分为两个校区。唐南是另外一个学校,每学期期末考试三校联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