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西安中考政策大汇总:全面解读,让你轻松应付西安中考

2016-04-19 10:21:56中考网整理

2016年中考考试时间
6月25日至26日
考核内容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加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
考试科目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考试,共8科6卷。
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
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
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
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
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
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
综合素质考试100分,时间100分钟。
卷制
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英语听力考试规定
英语听力试题播放采用以广播为主,磁带为辅的办法进行。在规定时间内,由陕西声媒广告
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广播AM693、FM106.6同时向全省播放英语听力试题。
各地要在拟设考点的学校提前试收上述两个频率的节目。若收听效果不好,可用磁带播放。磁带播放
时间要与广播同步,从8:20开始先播送提示语,接着播送正式听力试题。
中考体育考试规定
体育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满分为15分,统一考试满分为35分。
考试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50—45分为优秀(A),44.9分—37.5分为良好(B),37.4分—25分为及格(C),24.9分以下为不合格(D)
平时考核:
    1.应届生平时考核:平时考核每学年5分,三年满分为15分。其中,体育课成绩每学年3分,三年满分为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每学年2 分,三年满分为6分。平时考核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应届生的平时考核成绩,各学校需于4月5日前上报各区县招生考试机构。
    2.往届生平时考核:由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按平时考核满分的80%(即12分)直接记入。
    3.我市在外地和跨区县就读的应届考生,由就读学校出具平时考核得分证明,报区县招生考试机构审核记入成绩。
考试项目:
    项目1: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必考项目)
    项目2:立定跳远、50米跑;(考生二选一)
    项目3: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考生二选一)  
    项目4: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考生三选一)
    统一考试各项目满分均为100分。
换算公式为:总分35分=(项目1得分+项目2得分+项目3得分 +项目4得分)÷4×35%  
测试器材:统一考试的所有项目使用电子测试仪器考试。
是否允许携带计算器
允许考生携带规定型号的科学计算器进入数学、物理与化学考场。
西安市明确允许考生携带的科学计算器品牌为:天雁牌TY-82MS-3型、信康牌SC-82MS型、海进牌HJ-82MSC型且印有“陕西省中小学专用”字样。
随迁子女中考规定
随 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持陕西省居住证1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随迁子女 本人持有陕西省初中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可在符合我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在其毕业初中所在县(区)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根据考 试成绩,考生可选择升入普通高中、高职5年制大专、中专或职业高中。
优先录取规定
少数民族考生与汉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者和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
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者;其他军人子女。   等等
外地户籍政策 >>>点击查看详情
照顾类考生
择校生
2015年开始取消择校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