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陕西省中考英语考试说明

2016-04-11 11:06:49中考网整理

  一、考试要求及内容

  1.考试内容

  将“阅读材料的选取以课外读物为主要材料来源,将充分考虑英语语言使用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实际生活经验和社会发展状况,尽可能提供语义相对完整的语境,选用适合学生认知水平和发展层次的当代英语素材。”调整为“命题素材的选取将充分考虑英语语言使用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社会发展状况,尽可能提供意义相对完整的语境,选用适合学生认知水平和发展层次的当代英语素材;语篇材料的选取以与《课程标准(2011年版)》五级要求相当的课外读物为主要材料来源。”

  2.考试要求

  (1)完成句子

  将“此题考查学生准确运用所学语言知识完成句子的能力”调整为“此题考查学生准确运用所学单词及短语完成句子的能力”。

  (2)书面表达

  增加“⑥达到一定的词数要求(不少于70词)”。

  二、词汇表

  将从《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精选了约1560个单词中的“1560”调整为“1555”。

  删掉“amaze, dentist, downstairs, final, flat, mail, moment, oh, pork,shopping, ski, soap, towel, truly, zebra” 。

  新增“amazing,calendar, continue, graduate, guard, humorous, president, purpose, spirit,stick” 。

  三、语法项目表

  代词将“(5)不定代词(some, any,no)”调整为“(5)不定代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