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西安中考继续加试综合素质科目

2016-03-25 14:18:27中考网整理

  2016年陕西省中考考试时间确定为6月25日至26日进行,西安教育考试中心公布了西安中考考试科目,今年西安中考继续加试综合素质,考试科目为八科六卷。今年综合素质占中考成绩的比重还将增加。
 
  西安市从2013年中考起,在考试科目中加试综合素质科目考试,它是西安市推进素质教育实施的一项深化教育改革措施,旨在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基础之上,改变考试和评价机制。这一科目卷面原始分数为100分,从2013年起所得分值按50%计入中考总分并纳入中招录取之中,之后成绩所占中考成绩的比例逐年提高,2014年按照原始成绩的60%计入总分,2015年按照原始成绩的70%计入总分。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坦言,今年这一比例还将提高,具体提高比例,近期适时将在今年西安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办法中公布,目前有关政策正在完善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