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陕西省中考时间科目公布 公办高中不招择校生

2016-02-22 10:56:13中考网整合

  2016年陕西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2016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

  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公办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2016年,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此外,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缓解升学竞争压力,促进生源有序流动,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自行组织招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违反规定、恶意抢挖生源的行为要严肃处理。通知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

  另据悉,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除现有初中学业考试省考科目外,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需要,逐渐增加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学科等为省考科目。

  各类特长生、保送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有条件的市(区),可于2016年将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纳入中考科目先行试点,探索网络考试新形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