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一中举行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5-09-07 14:12:28中考网整理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2015年9月1日早晨,迎着朝阳,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益新中学近4000名师生齐聚运动场,参加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西安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李瑞民主持。

  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目国旗,心怀崇敬与自豪。接着是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西安益新中学初一(10)班的李星颉同学和高2016级7班别旭蓉同学分别代表两校全体学生发言,她们发言中关键词有:勤奋学习、遵守校规、成就梦想。这既是全体同学的心声,也是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更是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在开学典礼上,西安市第一中学的巨媛媛老师和西安益新中学的曹佳凤老师分别代表两校教师发言,两位老师向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会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提升能力,努力工作,担负起教育的神圣职责,并期望全体同学要做有远大理想、敢于挑战、具有感恩之心与善良本质、乐观生活、积极向上的新时代中学生。老师们真挚的情感,谆谆的教诲赢得全体同学的掌声。最后,西安市第一中学校长、西安益新中学董事长史建奎发表了新学年致辞。他代表两校全体教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和刻苦学习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史建奎校长说,在过去的一学年,两校紧紧围绕“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核心,坚持“幸福教师、快乐学生、卓越学校、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出名师、育英才、创特色、上水平、能示范”为办学目标,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再度提升。

  史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校训,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坚持阅读,丰富内心世界;三是要诚实守信,悦纳他人;四是要提升素质,提高学业水平。史校长期待毕业班的同学们在2016年的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史校长还对两校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朴实、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传承一中精神,不辱“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两校在规范办学、特色发展、高水平教育等反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生的发展奠基,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新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最后,史建奎校长号召全体师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实现职业梦、成才梦、强校梦、中国梦。今天的行动就是在实现明天的梦想,让我们一起,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新学期,迈入新学年!校长的讲话引起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开学典礼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整个开学典礼用时30分钟,简朴而隆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