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网上巡查系统防作弊 保证不泄题

2015-06-28 11:00:00中考网整理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为保证中考试题安全和考试纪律,考试期间一直通过“网上巡查系统”进行实时视频监控。

  今年西安市共设14个考区,103个考点,2872个考场,统考科目为8科6卷。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称,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不出现差错和失误,各考区都成立了英语听力考试设施检查验收小组,考前对所有考点的听力考试设备进行了反复检查验收,全部合格。

  西安市14个区县的试题保密室全部通过验收达标,试题全在保密室进行保管。从6月25日起,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安排专人值班,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区县保密室进行全天24小时视频监控。

  中考期间,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各区县实体保管情况和考试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视频监控可以看到考点的实时情况,及时发现作弊等异常行为。

  全方位的保障:民警、120考场外严阵以待

  中考,是学生面临的第一次重要考试,包含着万千父母的殷切希望。

  为维持考场秩序,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在西安中学、西工大附中等多个考场外,特警防暴车、巡逻警车、120急救车、城管执法车等严阵以待,荷枪实弹的特警战士威武站立,巡逻民警恪尽职守。

  “感谢特警民警为考生保驾护航,太有安全感了!”考生家长韩先生说,当他送孩子来考场时,看到特警、民警、120、城管等各部门严阵以待时,心里踏实多了,安全感油然而生。

  点击查看:2015年西安中考各考点现场实况直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