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西安中考命题原则解读分析

2015-04-30 10:12:23刘伟数学

  2015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2015年6月27日至28日举行,比今年中考时间晚一周(这是今年比较好的一点,多出七天的复习时间)。此次中考的命题原则较往年发生明显变化,省教育厅近五年来首次强调增强中考试题的基础性。

  不变

  1、方式


  在考试方式、科目和分值上,2015年保持不变。全省统考科目为7科5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共7科5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允许考生携带规定型号的科学计算器进入数学、物理与化学考场。

  2、学业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要求。

  3、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50分,记入中考总分,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统一考试成绩占35分。统一考试在九年级第二学期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