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揭秘中考阅卷老师如何40秒判一篇作文

2015-04-13 18:37:17晴天v

  曾经有新闻报道,说在中考和高考的作文阅卷中,平均每篇作文的阅卷时间大约是40秒左右。也就是说,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你的800-1000字的作文就被老师打上了一类文、二类文、三类文的标签。

  这么短的时间,真的可以判断一篇文章的好坏吗?老师们又是怎么判卷的呢?他们最看重的是什么?

  带着这个疑惑,小编问了很多阅卷的语文老师,很多人都承认由于中高考的阅卷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大约40秒一篇文章的速度是靠谱的。但具体老师是怎么看的,大家都不愿多谈。

  但经过小编锲而不舍的追问,终于有老师愿意揭秘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个阅卷老师是如何改作文的。

  一份作文拿到手,作为阅卷老师,会先大致看一下文章篇幅,如果篇幅首先就不达标,那么毫无疑问,你的作文分数不会高,因为老师会觉得你根本没话讲,说不出来。

  其次看的是标题,如果是规定好的题目,这个环节就省了,如果是自拟题目,而你的文章标题起得新颖别致又有内涵,那么现在你的作文的第一印象就是一类文。

  接下来,看第一段。这时候,老师的眼睛就会在第一段里找,找什么呢?找你有没有点题!其次,看开头是否简短吸引人,如果开头写了半天,没有点题,完了,你就掉到二类文了,这时,老师还不会认为你跑题了。他还会接着看。如果,你开头点题做得好,而且还有些小吸引人的部分,ok,你还在一类文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