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中新高一孩子谈我眼中的西安中学

2015-03-20 11:28:35幻梦zm

  我是西安中学高一的学生,2014年中考,以635分的成绩来到西中,在创新实验班。如今开学已有三个月,谈谈我眼中的西中,也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参考。

  首先,关于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西中。我是爱知的学生,家在北郊,一直对西中有一种归属感,也能在西中碰到很多初中的同学。也不是没想过当初要是多考几分,去了西工大、铁一会是什么样子,毕竟我最好的朋友就去了工大。但总觉得会压力很大。我现在在班里学习还不错,但还是感到很有压力。我想说,西中并没有使我后悔。

  关于老师:我觉得我们每个老师各有特点,但他们对于教学都是认真负责的。不是没有同学吐槽老师,但毕竟众口难调,在我眼中,他们都是很好的。班主任为了使班级尽快凝聚,组织了很多活动。那天放学,我有事情,晚了半个多小时走,数学老师还在办公室讲题。我们老师除了带我们,也是带普通班的。

  关于分班:之前都是2个创新实验班,我们这届增加到4个创新实验班,10个双语班,不得不说,还是有些失望的,觉得必然会带来质量的下降。

  关于校风:不得不说,西中的情侣还是有的,中午宿舍楼后边甚至能看到抱在一起依依惜别的。重点班会好一些。这种情况每个学校或多或少都会有吧。还有人说攀比风严重,倒真感觉不明显。这种事情越在意的人才会有感觉,一切都看你自己。大家都穿校服,不去注意,又有多少区别呢?确实有土豪,有时开玩笑说,西中开家长会,门口跟车展似的。但没有人会说你家穷就嘲笑你,是你自己把自己低到了尘埃里。

  以上皆是个人观点,就自己所在班级而言,每个人学习劲头都不错,高中生活毕竟也刚刚开始,一切都没有定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