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自主招生那些你不知道的事—跨区域招生

2015-03-09 17:05:32苗小婷

  西安中考招生到底都有哪些花样呢?很多人都不知道咱们西安中考是有自主招生的,但是自主招生到底是什么呢?又是怎么招生的呢?下图是按照中考时间分布的各招生手段分布图。

  自主招生也就是提前预录取,分为三类:内定(签约)、插班生和跨区域招生。

  咱们来说说跨区域招生是怎么一回事!

  跨区域招生

  跨区域招生,是指普通高中学校经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可在中招管理规定的招生区域以外进行招生的行为。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跨区域招生资格学校:1.经省教育厅批准举办宏志班、珍珠班、远通爱心班、师范生源基地班的学校。2.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有击剑 培训中心、击剑训练基地、篮球培训中心、排球训练中心、围棋训练中心的学校。3.经市教育局和原市教委批准举办艺术特长班、自强班、希望班的学校。4.所 有民办普通高中,以及西安中学的民办机制计划。

  解读:跨区域招生是既面向城六区,又面向三区四县和全省的,例如市三中的远通爱心班,今年50个名额中有30个 是面向西安市的,全省其他市只有剩下20个名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跨区域招生可以说是自主招生,目前西安市几所有跨区域招生资格的学校都比较重视这些班 级生源的招收和培养,但是,以这样的形式实施的"自主招生"毕竟数量有限,能否起到效果,帮助学校打响名气,还要看各个学校每年施展浑身解数,吸引优质生 源的能力了。

  补充:大家可以从招生手段时间分布图看出,跨区域招生在中考之后。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各个学校会在中考后自行组织城六区外的孩子们考试,具体时间和考试科目要看学校的安排。

  感言:相信跨区域招生这个词组对于家长朋友们来说比较陌生,但是一提宏志班、自强班、新华珍珠班、远通爱心班、 师范生源基地班,还有不知道的吗?宏志班、珍珠班、爱心班、基地班这些班级都是一个类型的,由政府提供补贴,资助家庭经济条件差的优秀毕业生,这里有两个 条件,一是家庭贫困,二是优秀。原则上来说,这些班级都是需要经过审批才能报名,但是具体操作还是需要跟学校咨询的,越早越好。学校为吸引到更多优质生 源,是非常欢迎家长咨询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