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西安中招建议:中考查分当天第一时间去目标校咨询

2014-07-16 09:42:39灵_儿

    西安中考网讯:之前有高新的孩子分享了自己当年中考的一件真事:>>>>想上西工大的请进(分数在610+)
   
    孩子主要分享了自己在查分当天成绩出来后,1个小时内到达西工大附中门口,看到分数很低的同学都被交钱签约到了西工大分校的事情,并建议家长们:查出成绩立即去西工大(最好12.30左右,越早越好),然后交钱……
   
    灵儿想说的,和这位孩子想表达的差不多。通过7月11日的中招咨询会,从大部分学校处也了解到,各个学校在16号当天中午就会有人对家长进行中招咨询答疑,甚至可以当场签约。所以,去的越早越好。
   
    灵儿的建议:
   
    1、务必根据估分(上下浮动)和各校的中考预估分数线对比,定好目标校,并记录下来。(>>>看看各校预估分数线
   
    2、家长做好分工,爸爸去哪个学校,妈妈去哪个学校,提前准备好,尽量不要两人去一个学校,除非孩子目标校只有这一个。学校选择,可以选择一个稍微高一些的心仪学校,和一个分数线和与孩子成绩平行,拿不准的学校。(以孩子分数绝对能稳上的学校就没必要第一时间去了,除非你想要学校减免学费或者放到特色班级。)
   
    3、现场咨询,如果签约,父母双方和孩子协商好,再签约交钱。
   
    4、即使不签约,也要留下信息,方便学校分数线定了后第一时间联系你。
   
    至于有人在问为什么要去学校,直接填志愿不一样吗?
   
    答:分数出来之后,学校虽然没有公布分数线,但是实际上每个学校都已经能基本确定自己的分数线了,即使差也差不了几分。
   
    这个时候你拿着成绩去学校,学校肯定对孩子有个判断,签约成功率非常高。
   
    签约了,那么你的心也就可以放在肚子里了,稳妥填志愿就好,不必纠结于滑档问题。
   
    灵儿知道,在论坛藏龙卧虎许多对中考志愿填报已经非常有心得的家长,欢迎大家一起出来讨论交流,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噢~~~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招建议:中考查分当天第一时间去目标校咨询

     编辑推荐:

     2014年西安中考志愿填报35所重点高中学校代码汇总

     西安市三中“名校游”花絮: 走进重点名校 感受淳朴校风

     家长解析2014年西安中招会:五大感受 八大特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