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陕西西安中考优秀作文四:逗号

2014-07-02 15:40:35西安中考网整理

  在公司里,张经理突然就成为煽情的“演讲家”了,可是大家却不知道,这都是因为那个小小的逗号。

  事情是这样的。张经理不是公司的顶头上司嘛,所以每次开会或给员工训话时,都要提前让林秘书写个稿子。可是偏偏也就因为林秘书的稿子,让张经理出了两次很大的丑。

  第一次,是在公司的年度总结会上。张经理读着稿子,将公司一年来大大小小的成绩说了个遍,读着读着连自己都高兴得不得了了,他心里边高兴嘴里边读到“我们承建的两个外语学院”,顿了顿,他翻到下一页继续读到“……的项目”,读到这里,张经理自己都要大喘气了,就更不要说底下早已是一片哄笑声了。是啊,就算公司再大,也不可能有“承建”,“两个外语学院”的能力啊!……会议结束后,张经理将林秘书骂了个狗血喷头。

  第二次,是在一次给全公司员工训话的时候。他看着稿子不假思索地就读了。突然,全公司员工都听到张经理读出了一句“括号,此处可能有掌声”的话。片刻之间,全体员工也就真的给予了张经理讲话以最热烈的掌声……训话结束后,张经理这次将林秘书骂得更厉害。

  两次出丑后不久,恰逢上级部门要来公司检查工作。这次,张经理又将写发言稿的任务安排给了林秘书,而且特别叮咛不能出任何问题,否则立马从公司走人。

  很快,上级部门组成的检查团一行数十人就莅临了公司。按规定,先得由张经理汇报工作。但当张经理接过林秘书递上的讲话稿时,他却意外地发现,一张白纸上仅仅写了一个“今天”,外加一个小小的“,”。

  张经理不由得心急如焚起来,但他只能强作镇定,对着话筒,拖长强调说:

  “今天,对于我们公司的工作,我就随便说说吧……”

  没想张经理的这一“随便说说”,却让全体检查团的人都大吃了一惊:

  原来讲话水平很一般的张经理怎么一下子就成了煽情的“演讲家”?后来的故事是,张经理不但没有开除林秘书,还破格提拔他为副经理。

  张经理说,正是林秘书给他的那个只有一个逗号的发言稿,让他明白:只有蔑视阻拦在我们面前的那些小逗号,独自勇敢地往下走,后面很长很长的路才能豁然开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