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陕西中考优秀作文三:逗号

2014-07-02 15:38:49西安中考网整理

  年少无知的时候,还不懂什么是失去。

  七年前某个阳光灿烂、云朗风清的下午,贪玩的我耍累了回家,冷清的屋子让我以为走错了家门,院子里表情落寞的妈妈轻轻张口:“你奶奶突发脑溢血,现在在医院,医生说治不好了,一会儿就送回来。”很奇怪当时的我很平静,不知道是太小不懂死亡的含义,还是潜意识里根本不接受这个事实。

  直到第二天晚上,亲眼看见奶奶流下最后一滴眼泪,闭上了那双混浊的双眼时,我失声痛哭。我知道了,我将永远见不到她。不再有人夸我聪明,不再有人偷偷塞给我好吃的、零花钱,不再有人给我讲故事,不再有人替我做好妈妈吩咐的家务,不再有人在村口等我回家……我亲爱的奶奶离开我了,去了她常说的那个世界。

  懵懂的年纪,知道了珍惜。

  半年前,我身边的座位空了,而我总是忘记。我会在上课无聊时习惯性地转头,瞌睡醒来时习惯性地转头,放学时习惯性地转头。我以为她还在,陪我聊天,借我笔记,一起回家。

  哦,那只是我以为而已。她不在了,以后的早上我要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吃早饭,闲时一个人空坐,上课一个人记笔记,下课后一个人回家。

  一个人,没有人陪伴。一直陪伴我的好朋友,她不在我身边了。

  她在远方,许在思念我,许有人陪伴。只是我知道,一生中美好的时光里有她的痕迹。

  现在的我,不再为谁停留。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次远行,我们很多人只是在某段路途中结伴而行,到达一个港口后,各自离开,前往下一个旅程。我们以为港口就是彼岸,而其实它不过是一篇文章中的逗号,前面的故事终结,后面的传奇继续。

  在我的文章里,奶奶的死是一个逗号,朋友的离开是一个逗号,逗号之前的故事有她们陪伴,逗号之后的人生我自己走,也许还会遇到下一个、下下一个逗号,但我不会停下,我知道我的文章还没有结束,句号还在终点等我。所以,我会一直走一直走……她们是过客,我是归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