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要中考孩子的时间都去哪了?

2014-02-26 17:57:36蘑菇山伯爵

  西安中考网:本文来自E度论坛,中考的孩子确实不容易,从家长的回帖中可以看到,很少有孩子能够在10点半之前上床休息。而同时,大部分的孩子差不多早上六点半左右都已经起来准备去上学了。除了平时的学习上课之外,几乎所有的孩子周末还要去上培训班。仔细算算孩子一天的休息时间最多也超不过8个小时。

  孩子的时间都去哪了?

  此时的孩子确实很不容易,每天都要去完成大量的功课,除此之外,还要抽出一部分的时间去进行体育锻炼,以备战即将到来的中考体育考核。正是这种的生活状态让孩子的时间几乎就这样“忙碌而充实”的度过了。也许我们应该去想想孩子每天的精神状态如何:是不是还像以前那么的活泼?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和我们无话不说?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的愿意窝在我们身边撒娇……

  孩子的时间都去哪了?

  所有的父母都知道!这些时间并不是被孩子浪费了,并不是无声的消逝了,而是被我们无情的剥夺了!是的,此时的父母成了“小偷”,成了“强盗”。无情地偷走了抢走了孩子的时间!

  可是,我们不得不再去深思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呢?究竟是什么让我们对孩子的爱,变得那么地无辜而无奈!这个答案,你我都知道,是竞争。社会的竞争让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让孩子在重压之下变得强大,让孩子在紧凑的时间里快速的成长。

  爱,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不得不去这样做!只是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从重压的夹缝中得到一丝的喘息时间,得到那一瞬间的轻松!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