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何谓英语浸入式教育?西安有哪些学校开设?

2013-12-26 09:51:14lzcq

  西安中考网:所谓浸入式(Immersion)是指用第二语言作为教学语言的教学模式。即在儿童在校(园)的全部或一半时间内,儿童被“浸泡”在第二语言环境中,教师只用第二语言面对学生,不但用第二语言教授第二语言,而且用第二语言讲授部分学科课程。也就是说,第二语言不仅是学习的内容,而且是学习的工具。

  第二语言浸入式教学是主动的、自愿的选择,是以现代教育学、心理学、语言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理论为依据,具有自己独特的教学原理与方法的、崭新的第二语言教学模式。

  西安市中学当中,目前有不少学校开设有浸入式英语教学班,如爱知中学的双语班,铁一中的英语模块,高新一中的双语班,师大附中原来也有英语班(目前改成4个实验班),一般情况是英语老师当班主任,英语课比别的班多一些,多了一门科学课,是纯英语教学,老师要求孩子读的课外书也是英文版的等等。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