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网友呼吁把体育和综合素质踢出西安中考总分

2013-12-20 17:38:24兰色墨水

  中考体育在西安中考中向来存在争议,自2013年西安市中考增试综合素质之后,争议对象又多了一个。近日,有网友在e度论坛发帖呼吁把体育成绩和综合素质成绩踢出中考总分,及格就全按合格算,引发一番热议。

  原帖主要内容:体育成绩怎么考才公平,就现在的教育制度,又想孩子成绩好,又不给学生锻练的时间。全作业复盖。这样的学生身体素质能好吗!综合素质考不考都无所谓。即使得满分,个人素质就一定好了吗!考得差的学生个人素质就一定差了吗?体育成绩和综合素质成绩无论考多少,都按及格算就行了,这样才能更公平。

  网友意见:

  ——就是,作业多得没时间锻炼,体育课也不能完全落实,孩子体育怎么能好!

  ——同意,锻炼的机会不仅少,而且常常被别的课占用,孩子的体质能好多少。其实如果教育体制能够改革的话,我想应该把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作为很重要的教育内容。少年强则国强。

  ——其实,说体育和综合素质不公平,应试教育又有哪里是绝对公平的呢,公平永远是相对的

  ——对体育和综合素质的重视,不能简单粗暴地把他加入到应试教育科目中,而要有更加科学的方法

  ——赞成!只希望减轻作业量,给孩子留出交流和锻炼的时间

  ——教育体制是需要改革....但是我不同意板主的提议.市教育局增加综合素质确是给学生增加负担了;但是体育还是很需要重视的,少年强则国强嘛!!学习成绩与身体素质比较,身体应该还要重要一些吧!

  ——以上都是被担心被体育综合刷下去的家长,体育都是长久练的,小学他每天早上田径队训练,现在中考体育随便考,综合素质就要看个人积累了,不是初三1年强行记背。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阅读:

2014中考体育名师在线答疑:体育如何拿高分?

西安中考体育成绩公平性受质疑

2014西安中考体育台阶试验或改为1000米长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