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市高中学校额外招生不建学籍 无法报名高考

2013-08-05 10:56:25佚名

  西安中考网8月5日  西安市城六区中考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考政策明确,禁止普通高中自行招生,私下圈定考生,否则录取无效,录取的学生将无法取得正式学籍,三年后无法进行高考报名。

  学校跨区域招生,必须经过教育管理部门审核,严格依照有关规定程序进行,跨区域招生结果必须经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审核。各学校必须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录取结果(包括统招生、择校生、定向生),接受考生及家长和社会的监督,明确西安市学校之间不得借读。

  西安市教育局表示:对于学校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擅自提高择校生比例,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重大案件查办后,及时通报,公开曝光。



相关阅读:

西安市公办高中择校费三年最高不超过2万

2013西安中考额外招生不建学籍 只针对借读生

2013西安中考五大变化备受关注 军人子女优待增大

西安市2013年城六区普通高中征集志愿明日填报

回顾2013年西安中考“八大怪” 五大名校格局变动

2013西安中招咨询会今天在汉城湖举行 现场火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