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西安中考填报志愿及录取政策一览表

2013-05-09 16:56:25亚瑟兔斯基

    西安中考网5月9日  2013年西安市中考6月22-23日进行,7月16日公布成绩,7月19~22日网上填报志愿。先来全面了解一下2013年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吧!

 

2013年西安中考填报志愿及录取政策一览表

 

填报志愿

7月19日-22日
填报志愿原则

 

城六区考生须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和市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三所学校;

考生还应在本区(中考报名地)所属的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两所;

选报非省市级标准化民办高中志愿,在城六区范围内不受地域限制。

 

录取时间

 

7月24日—8月5日。

补录:录取结束后,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将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志愿,选报范围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

 

录取依据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业评价结果和考生本人志愿。

    综合素质评价6个维度,和学业评价的各学科考试或考查、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信息技术操作考核和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的考生,方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综合素质评价6个维度中任意2项达到B等级以上(含B),且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4个等级中至少有2个达到B等级以上(含B),方具备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录取资格。【综合素质评价含哪6个维度?

 

录取顺序

 

中招录取批次顺序依次为:省市标准化普通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非省市级标准化普通高中、非重点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和技工学校。

普通高中录取第一批次:省市标准化高中,录取顺序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国际课程班和德、日、法语课程班;大学教工子女;统招生和定向生;择校生。

普通高中录取第二批次:非省市标准化高中,录取顺序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大学教职工子女;统招生;择校生。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其他军人子女;

  2.少数民族考生与汉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者和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

  4.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者。

同分段筛选指标

三个条件:

    1、少数民族考生。

    2、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者和获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

    3、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的考生。

两个指标:

    1、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

    2、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查看详细

加分录取

增加录取控制线10%:

  1.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军人子女;

  2.驻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子女;

  3.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

  4.烈士子女。

增加录取控制线5%:

 1.作战部队军人子女;

  2.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军人子女;

  3.驻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

  4.因公牺牲军人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

  5.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子女。

加10分录取:

1.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残疾人民警察;

  2.归侨考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籍考生,符合《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的侨眷子女;

  3.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者;

  4.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一、二等奖者和陕西省、西安市一等奖者;

  5.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或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者;

  6.父母双方均为本市农业户口,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并且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书》的独女户和没有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双女结扎户家庭的女考生。

 

注:同一考生具有照顾政策的多项条件,按最高一项给予照顾。

附:定向生可最多低于统招线50分录取(报考同大学区学校定向生可最多低60分【详细】),择校生原则上最多可低统招线30分录取。

 

 

相关阅读:

2013西安中考新政策解读:定向生与大学区的关联

2013西安中考五大变化备受关注 军人子女优待增大

市教科所公开中考综合素质例题 贴近生活难度不高

2013西安中考成绩7.16公布 7.19网报志愿

2013五大名校模拟试题下载2013西安中考完全指导手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