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西安中考小语种考试5月6日开始报名

2013-04-25 11:33:03佚名

    西安中考网4月25日   2013年西安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将于5月6日-7日报名,5月25日9:00—11:00考试,凡报名参加中考且初中阶段接受德语、法语、日语学习的学生,均可在原中考报名点按中考准考证号报名选报小语种考试。考生可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自行选择参加考试的科目。

  一、考试目的与意义

  提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对中学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进行全面监控与评价;促进中学阶段培养更广更多的外语人才。 

    小语种考试是我市中招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考试成绩作为语言课程班招生参考依据,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二、成绩的评定公布与使用

  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各等级人数占报名考试总人数比例分别为:A等30%、B等40%、C等27%、D等3%)。考试成绩与中考其它科目成绩一并公布。不查卷。

  小语种考试成绩,将为西安市八十九中学、西安交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西安外国语学校等四所学校高中阶段录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三、报考对象

  凡参加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且在初中阶段接受德语、法语、日语学习的学生,均可选报小语种考试。

  四、科目设置及考试时间安排

  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开考德语(代码01)、法语(代码02)和日语(代码03)等三科。卷面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2013年5月25日9:00—11:00(星期六),考生可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自行选择参加考试的科目。

  五、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

     2013年5月6日--7日,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办法

  凡选报小语种考试的考生,在原中考报名点按中考准考证号报名。

    符合要求的考生在报名点领取《西安市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生报考登记卡》(附件1),并认真填写本人中考准考证号、基本信息和选择的小语种考试科目及代码。

  六、考点设置及考场编排

  1、考点设置

     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设置考点。

  设置原则:考点应设置在考试设施较好,无安全隐患,交通便利,水电有保证,通讯畅通,能够封闭管理,保密、保卫条件良好,外界干扰少的学校,同时本校教师不得监考本校学生。

  2、考场编排

     考场编排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每个整数考场30人。座位编排必须单人、单桌、单行。

  3、打印及下发表、单

     5月22日前,报名区县在网上下载打印并向各报名点下发《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小语种考试通知单》。市教育考试中心向各考点学校下发《分考点、分科目、分考场考生照片信息表》。

 

相关阅读:

2013西安中考英语听力考试办法公布 听力残疾考生可免试

2013年西安中考体育4月5日-30日进行 测试项目不变

2013年西安中考关键时间节点:从报名到录取

2013年e度首场西安中考讲座:重点高中、签约与志愿填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