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五大名校老师指点寒假如何复习中考语数英

2013-02-05 10:51:16佚名

    西安中考网2月5日  寒假开始第四天了,许多初三学生们还在学习状态,学习下学期的课程,复习初中三年的知识,为6月份的中考做准备。师大附中、高新一中等名校老师特为初三学生们准备了寒假复习策略和方向指导,供西安市初三学子参考!

    高新一中语文老师李志龙:中考语文多总结 寒假亦可有作为

    总结了陕西省中考语文试题题型及要求,分为积累与应用、综合性学习、阅读、写作四大题型,试题的总量控制在24小题左右。阅读总量(包括题干、阅读材料、提示语、答案等)6000字左右,容易、较易、较难、难题四种难度试题,分值比约为4:3:2:1。命题作文关键是要抓重心、明限制、巧构思,半命题作文要求审视生活,力求补题与自己生活一致,自己有话可写的,多审视题目,自我评判品味。【阅读全文

    师大附中数学老师刘波:寒假中考数学复习的几个环节

    从实数、代数式、等式、不等式、函数、统计、线、三角形、三角函数、四边形、相似形、圆和图形变换这13个数学关键知识点列出初中数学体系,如下图。

(初中数学体系:三角形)

    并对2012年中考数学真题进行试题和试卷分析,指出寒假数学复习不能忽视基本概念、定理、公式;每天训练,选择注重代表性、经典性、时效性,题量适中;记录错题,避免再犯等等。【阅读全文

    爱知中学英语老师胡海燕:合理安排寒假时间 四种题型各个击破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胡海燕老师分析了陕西中考英语试题范围、内容、要求、难度系数,要求学生对期末考试进行分析总结,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构建知识框架,指出寒假英语复习以模块为主,并做出具体意见——每天坚持用半个小时背单词,把不能背诵的单词整理成小卡片,便于随时复习。

    此外,总结了陕西中考英语必须掌握的6种句子结构和86个核心考点,对听力、完型填空、阅读理解、书面表达等题型的复习和答题技巧做出指导。

    详见胡海燕老师所编写内容,如下:

    【寒假复习意见+四种题型复习策略与答题技巧

    【2013年陕西中考英语内容与要求+6种句式

    【2013年陕西中考英语复习策略与建议+86个核心考点

 

 

相关阅读:

陕西省中考2008~2012年全科真题及答案解析

西安市五大名校期末考试落幕 不以排名论英雄

西安重点中学2012-2013学年度(上)各年级期末试题汇总

西工大附中绝密资料:中考英语内招试题(含答案)

2012年陕西省中考语文押题卷(红绿蓝)及答案

陕西省2002-2011年中考作文试题分析及满分作文欣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