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工大高新铁一等5大名校插班考试攻略

2012-12-07 18:52:41工大南苑

    西安中考网12月7日   近日,有内部知情人士在e度论坛发布了西安市五大名校插班生劲爆、详细信息,特整理于西安中考网,给家长和考生们以参考!

西工大附中、高新一中、铁一中等5大名校插班考试攻略

  插班考试的性质

  插班考试,为西安很多名校获取优质生源的重要考试。其中尤以5大名校的插班考试最为著名,其超低的录取比例,让诸多家长望尘莫及。

  各学校插班考试考察学科

  西工大附中初一、二考察数学、英语,初三增加物理;其他学校考全部科目。

  插班考试的录取标准

  插班考试的题目,一般为各个学校的月考、期中、期末试卷原题,学校希望通过相同的试题,对比外校学生和本校学生之间的差异。如果插班的学生成绩能够达到本校学生的100名之内,则给予录取,否则不予录取。

  插班考试、名校内招、中考之间的关系

  插班考试、名校内招,都系学校自行命题,该题目的考察深度远远超过中考,即插班考试和内招代表着学校自主选拔人才的标准。换言之,如果通过插班考试、内招考试,中考就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插班考试的试题特征

  插班考试的内容虽然以学校的教学大纲为基准,但是考察的深度,远远超过课本,甚至超过一般的培优概念。如此苛刻的考察标准,源于名校自身教学的苛刻。很多家长反映,插班考试的题目有以下3个特征:

  1、很多题型没有见过,学生感觉思路不明晰,无从下手;

  2、题量大,第一次参加考试,很难全部完成卷面试题;

  3、考试题目进度超前,试卷内容的进度和深度,超过学生所在学校。

  插班考试对高中录取的意义

  1、一般而言,插班考试被录取,高中被本校高中本部录取的概率很高,几乎为100%;

  2、插班考试被录取,意味着在校内可以排进100名内,本校高中内招的人数一般在300名左右(各校有差异),因此,插班考入的学生,升入本校高中的概率很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