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市宇航中学简介

2012-11-01 13:51:04西安中考网编辑

西安市宇航中学简介

  西安市宇航中学的前身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所属的西安宇航中学,建于1975年,原名为向阳职工子弟中学,坐落在蓝田县大寨乡滹沱村,教学业务隶属西安市碑林区。

    1997年8月学校随航天四院主体搬迁至洪庆街办向阳第二生活小区,由向阳职工子弟中学为主体和院内各中学重新组建,定名为西安宇航中学,教学业务隶属于西安市灞桥区。2007年中央企业中小学移交地方政府,学校正式移交灞桥区人民政府管理,改名为西安市宇航中学。

    西安市宇航中学经历了向阳职工子弟中学、西安宇航中学32年的变迁和发展,分别晋升为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重点中学、灞桥区重点中学。荣获陕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绿色学校、灞桥区高考优秀学校、灞桥区美丽校园、灞桥区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初高中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人左右。现有教职员工169人,其中在职职工114人,离退休职工55人,专职教师99人,本科以上学历62人,其他均为大专学历,高级教师43人,一级教师32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市级优秀教师一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2名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建校32年来,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以“办特色学校、育一流人才”为目标,以“求索”为校训,以“诚信教育、人文关怀”为学校精神,高考、中考连年位居灞桥区前茅,为清华、浙大等重点大学辅送了大批优秀大学生。

 

相关阅读:

2012年西安宇航中学高中招生计划

2012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0、2011年西安市重点高中中考分数线及升降情况

中考备战:西安五大名校历年中考成绩对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