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学自主招生简介

2012-09-25 15:59:06西安中考网编辑

    西安中考网9月25日 西安市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公开或半公开的形式有三种:1、中考前在本校内录;2、特殊班级如宏志班、爱心班、德语课程班可跨区招生;3、陕西省内自主招生。西安中学招生就属于第三种。

    西安中学是陕西省唯一一所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示范重点中学,2012年西安中学招生计划中,统招生182人,定向生98人,特长生15人,藏生5人, 民营机 制生350人,另有面向全省招生1050人,总招生人数为1700人。

    西安中学自主招生是陕西省教委特批的一种招生方式,陕西省考生可登陆西安中学官网填写自荐表(如下图),也可通过电话自荐,提交个人资料信息,自荐通过后届时将通知参加选拔考试(详见【西安中学关于2012年优秀初中毕业生自荐的通知】)。2011年西安中学面向全省范围内(含西安市)自主招生1400人(民营机制生300人),2012年人数上升到1700人(民营机制生350人)。

西安中学网上自荐表

http://www.xazx.cn/C7/bminput.jsp

    简单来说,民营机制生就是西安中学的择校生,因为西安中学属自主招生,不存在择校生一说。民营机制生录取分数线要远低于统招分数线,甚至比择校线都要低不少,这也是吸引了全省各地考生的原因之一。(小道消息:2012年西安中学中考分数线为563分,择校线535分,而据考进西安中学的考生家长说,今年有480分录的。)但是民营机制生的可操作空间大,公开透明度低,学费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家长要慎重考虑。

 

相关阅读:

2012年西安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

西安中学关于2012年优秀初中毕业生自荐的通知

西安市五大名校等重点高中提前(预)录取概况

西安市重点高中自主招生/跨区域招生概况

2012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政策一览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