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陕西省中考体育全攻略:考试时间与项目

2012-09-18 11:45:38西安中考网编辑

    西安中考网9月18日  2013届初三生已经逐渐进入中考备考阶段,提醒西安市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在复习语数英理化史政七大科目的同时,不要落下一个重要项目——中考体育!西安中考网整理西安市近年中考体育关键内容。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西安市中考体育的发展渊源,了解目前中考体育的背景。

一、历史渊源

  在青少年体质逐年下降的严峻现实下,体育被纳入中考,以期强身健体,培养强壮的下一代。

  中考体育成绩在2005年以前曾一度被加入升学总分,但由于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过一些作弊现象,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体育项目测试中,大量的数 据是需要人去测量和计算的,人为影响的因素太多,要做到公平、公正比较难。加上考试项目的设置也常常受人非议,中考体育到底应该考那些项目?不该考那些项 目,如何科学合理的去评定,全国各地还都在探索中。

  2005年起取消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成绩总分(中考生仍然需要参加体育考试);

  2009年恢复中考体育考核。

年份 过程考核 目标效果测试 目标效果测试项目
2005年以前 30分 20分 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台阶试验、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2009年-2012年 15分 35分 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城六区必测坐位体前屈)、台阶实验/50米跑(城六区必测台阶试验)

  据悉,西安市还将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一般为4、5月,持续一个月。

  2012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0日——5月10日

三、分值构成与考试项目

  体育与健康考试由过程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过程考核满分为15分,目标效果测试满分为35分。考试结果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4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西安市中考体育自2009年恢复以来,测试项目均为:台阶试验,三区四县可选测50米跑,满分为100分;立定跳远,满分为100分;坐位体前屈,三区四县可选测掷实心球,满分为100分。

 

    点击进入:2013年陕西省中考体育全攻略

 

相关阅读:

2013年陕西省中考体育全攻略:中考体育政策

2013年陕西省中考体育全攻略:中考体育测试方式

2013年陕西省中考体育全攻略: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2013年陕西省中考体育全攻略:全面的练习方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