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阎良西飞一中2012年招生简章

2012-07-13 09:40:40西安中考网

  西安中考网7月13日  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是西飞集团公司1959年创建的一所高级中学,学校先后被命名为陕西省国防科工办、西安市及陕西省重点中学(标准化高中),发展成为全国航空普教的一面旗帜。先后培育出宾梅、宋明健两届全省高考状元,毕业生遍布清华、北大、复旦、香港及欧美等著名高校。近年来,随着课改的深入推进,在全面提升素质教育的同时,高考升学率稳步提高,学科竞赛成绩喜人,学校被誉为“通向一流高校的云梯,孕育时代骄子的摇篮”。

  2007年7月,学校正式移交给阎良区人民政府。为了合理调整教育资源,大力提升教育水平,阎良区政府2009年投资两亿多元筹建西飞一中新校区。新校区占地225亩,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80余亩,可容纳60个教学班,3000多名在校生,于201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完善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校区分为教学区、行政区、运动区、生活区四大功能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教学区主要由教学楼、实验楼、艺体楼、合作部组成,分工明确,各具特色。教室全都配置了功能先进的“班班通”多媒体设施,实验室及探究室全部按照示范高中标准配置,生动的地理园、逼真的生物园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丰富了知识,培养了兴趣。

  行政区位于图文信息大楼内,楼内还有图书馆、阅览室、电视台、广播站和网络监控指挥中心。互联网已接入全校所有教室和部室,多网合一的校园网络,为校园数字化与网络化管理提供了优越便捷的条件。运动区设有塑胶田径场,标准的400米环形跑道,足、篮、排、乒、羽场地。生活区设有师生公寓、餐厅和超市。

  多年来,西飞一中在精于管理、勤于实践中不断强化学校管理,围绕“备、教、导、改、考”五个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模式,逐步锤炼成西飞一中“博学、严谨、敬业、爱生”的教风和“尊师、守纪、勤学、善思”的学风。新校区的整合使教师队伍更加优化,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占23%,中学高级教师超过45%。近几年区政府特招的30多名研究生为学校输送了新鲜血液,使教师队伍更加年轻化、活力化。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西飞一中的快速提升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西飞一中先后与国家留学基金会、省教育厅留学服务中心等签订合作基地学校协议,可为高一、高二优秀学生提供赴美交流访学机会,可为毕业生提供赴美、英、法、澳、韩等国的优质留学项目。与此同时,学校还聘请外籍教师担任口语教学工作,以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今日的西飞一中,正处在历史、现在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展望美好的前景,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西飞一中必将以新校区的启用为契机,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在阎良这片见证历史、孕育希望的沃土上,秉持对于未来的虔诚期盼与庄严许诺,齐心协力谱写教育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2012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代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延安路

  电话:(029)86209805

  网址:http://www.xifeiyizhong.com.cn

  邮箱:yljy07105@163.com

  二、招生人数:正式生计划700名,择校生140名。

  三、录取及收费:学校执行省物价局规定,凡达到我校高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每学期收取800元学费,对20%的择校生每生收取三年1.5万元择校费,不再收取学费。

  四、班级编制:依照学生中考成绩,实行分层次教学,设置实验合作班2个,重点班8个,其余为普通班及特长班。

  五、食宿安排:学校提供干净整洁,舒适优雅,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全省一流的学生公寓和食堂。学生公寓有6人间和8人间供学生选择,房间配有暖气、洗手间等。食堂引进专业化的餐饮公司经营,可供3000多名学生同时用餐。

  六、奖励办法: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对全区中考前20名报考我校的考生入学后免三年学费和住宿费,全区中考前10名考生每人一次性奖励5000元;学校设奖学金,对期末考试成绩在年级前20名的学生,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个等级进行不同金额奖励,对品学兼优的农村家庭子女学生特设资助奖学金;毕业时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学校奖励2万元。

  西飞一中新校区招生政策问答

  一、新校区的规模和办学条件如何?

  答:新校区总投资2.6亿元,占地225亩,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绿化面积80余亩,可容纳60个教学班,3000多名在校生。整个校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建有理、化、生标准实验室和探究室,地理、历史、音乐、美术、通用技术、微机等专用教室,所有教室都配有“班班通”多媒体设施。

  教育教学设施达到了全市乃至全国同类学校的领先水平,为素质教育的实施和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学校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答:坚持“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让普通学生变得优秀,让优秀学生成为精英”的原则,采取每班45人左右的“小班化”教学模式,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学校领导及教师赴全国课改先进学校培训学习,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目前,以“导学案”为媒介的教学模式在2014届已全面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将在新高一年级继续实施构建这种“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模式。

  为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学校将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特别加强培养拔尖人才。我校今年将设实验合作班2个,重点班8个,其余为普通班及特长班。

  三、西飞一中与高新一中怎样开展友好合作?

  为了迅速提升区域教育品位,实现阎良教育的新发展,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品牌的示范辐射作用,2012年6月6日,西飞一中与高新一中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高新一中选定一位校级领导作为合作项目的专项联系人,具体指导西飞一中新校区的规划和发展;新校区成立“实验合作班”,拟定两个班级,每班40人左右;高新一中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合作班教学,在教育教学、课程改革及高考备考方面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西飞一中每年从高一新生中选派数名最优秀的学生到高新一中进行学习;两所学校的骨干教师建立“手拉手”关系,坚持开展互相听课评课、教研教改等交流活动。

  四、新校区高一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选配情况如何?

  答:新校区高一年级教师组成:西飞一中刚带完高三毕业班的优秀教师团队;在全区范围内选聘的部分优秀教师;经过一系列选拔程序招聘的重点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

  五、西飞一中新校区寄宿条件如何?可否选择不住校?

  答:学生住宿实施公寓化管理,设6人间、8人间。每套公寓内有独立卫生间和盥洗间。

  师生食堂、超市、洗浴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公司经营管理,提供种类多样、质价相符、满足师生不同需求的饭菜、基本生活用品及洗浴条件。

  新校区将采用半封闭管理模式,中午、下午可选择在校统一就餐,晚自修后非住校生可离校回家。

  城区4公里以外,农村2公里以外应住宿(特殊情况除外)。家住附近的,根据家长和学生的申请,可选择不住校。若学生一旦选择住校,即实行封闭式管理,必须履行严格的请假手续才可出校门。

  六、西飞一中对家庭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渠道?

  答: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特困生每生每学年2000元,贫困生每生每学年1000元。省、市级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元。

  全校每年有四分之一的学生能享受到助学金资助,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设有奖学金,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研究,可免除其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七、新校区师生安全保障及交通问题如何解决?

  答:新校区有现代化的全方位监控安防设备,周界采用红外线对射与摄像联动报警装置,配备专职保安人员,可确保师生在校安全。区内至新校区交通便利,可乘901、101、102路公交车到达。

  考上西飞一中,意味着你将和全区最优秀的同学相识相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们既是你的竞争对手,又是你的学习益友。优良的校风学风将使你的气质更加成熟,优秀的学生群体将是你人生永久的资源。

 

相关阅读:

2012年西安市中招计划变化对分数线影响

2012年西安市省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示范)定向生招生计划

从2012年西安高考成绩看五大名校排名

2012年西安中考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预测

中考结束,孩子们都在家干嘛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