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关键词之【征集志愿】

2011-07-25 10:28:26佚名

        西安市2011年中考录取将从今天至8月6日进行。城六区高中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录取过程中将征集志愿,提醒考生近期不要远离,及时上网查看公示,以免错过征集志愿录取。可是,到底什么是征集志愿呢?征集志愿是否就是补录呢?

【征集志愿】

        由于部分考生报考志愿不够科学、合理,使得430分最低控制线上部分考生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同时有部分普通高中没有完成招生计划。为妥善解决此问题,经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决定,2011年8月3日8时至18时,城六区中考高中录取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给上线考生最后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西安市规定这次中考征集志愿的对象为: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430分以上,未央区420分以上,灞桥区375分以上,7月23日前已正常填报志愿但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

  在征集志愿中,21所省市级标准化高中需要征集志愿,其中9所学校剩余统招计划344名,18所学校剩余择校计划579名;28所非标准化高中需要征集志愿,其中10所学校剩余统招计划264名,25所学校剩余择校计划631名。

【征集志愿与补录的区别】
  征集志愿,是在招生过程中,原报考这个志愿的人数不够,只能通过再征集志愿,才能录取到计划招生的人数。而补录是在开学后,录取的学生放弃这个学校,在校生人数没有达到招生计划,再补充录取学生就叫补录。其实在志愿录取期间,补录志愿与征集志愿的概念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一般在录取结束新生开学时期的的补录,不再使用“征集志愿”的说法。

 

相关阅读:

【西安中考关键字汇总】

2011西安中考录取工作今日开始+中招录取流程

2011西安中考填报志愿、录取流程说明

西安中考首次实行出成绩报志愿

中考网上填志愿限时30分 平行志愿须填满

技术手段谨防学校限制考生填志愿

省级标准化高中择校费不得超1.5万

2011陕西中考志愿录取顺序

2011西安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19日

2011西安中考考试准则+学业、综合素质评价

2011年西安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日程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