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关键词之【中考志愿】

2011-07-07 15:35:20佚名

【中考志愿】

2011年西安市中考志愿将于7月20日至23日在网上填报。

西安市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

第一批次:考生须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化高中和市级标准化高中(原市重点高中)中任意选报三所学校;

第二批次:考生还应在本区(中考报名地)所属的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任意选报两所。考生在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2011西安中考填报志愿、录取流程说明


<中考志愿填报步骤>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首先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输入10位报名号和自己所设定的密码进入系统。

填报过程分为4步:
1.阅读填报志愿说明;
2.按页面内容及要求填写志愿信息;
3.填写完毕,点“提交”保存,若发现填写有误可再次修改;
4.确认已填写志愿信息(须输入身份证号),使其生效,填报志愿完成。

西安市招办提醒各位考生:填报和确认志愿信息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任何人不得代替。填报过程中,考生操作时间如果超过30分钟,需要重新登录,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退出系统。


<中考平行志愿>

2011年陕西中考志愿填报方式遵循同一批次为平行志愿填报。

所谓平行志愿是相对于顺序志愿而言的,平行志愿遵循的是分数优先的原则,而顺序志愿遵循的是志愿优先的原则。

更多平行志愿解读详见:2011年中考平行志愿解读


<2011西安中考填报志愿政策>

西安市教育局6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西安市今年中考招生计划,西安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2097人,普通高中录取率达到60.3%,今年首次实行中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执行平行志愿),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更多中考填报志愿方面的信息详见:西安中考首次实行出成绩报志愿


 

相关阅读:【西安中考关键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