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关键词之【中考体育】

2011-07-07 15:07:53佚名

【中考体育】

<西安市中考体育政策>

为了中考体育能更加公平、公正,陕西省包括西安市在内的所有地区将借鉴河北省体育测试时使用智能卡的经验,在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时推开,预计明后年将正式使用。

  智能卡就像“电子考官”一样,每位考生人手一张IC卡,用来识别个人身份、记录考试成绩和打印成绩单,考试全程由机器检测并记录结果,考试结束考生可直接看到自己的成绩。


<考试内容>

中考体育满分为50分。

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坐位体前屈(满分是20个)

立定跳远(满分大概是在2.15米左右)

台阶测试(满分是60个左右)


<体育免考>

两类可申请免考的学生:
一、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体育成绩按体育考试成绩的60%计算。
二、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不属于参加体育考试对象的学生,以满分30分记录体育考试成绩。
申请体育考试免考的条件:
申请体育考试免考的学生,由区县级医院出具医务证明,考生填写“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家长签署意见、学校初审盖章,经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确认、区县教育委员会体育考试考务办公室批准,即可免考体育。
其他相关免考:
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经批准可申请缓考。
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体育考试,不能在一个单元内考完三个项目的考生,经考务办公室批准,可在当天考完。如当天不能考完,已考项目成绩无效,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相关阅读:【西安中考关键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