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关键词之【择校生】

2011-07-07 11:51:19佚名

【择校生】

<名词解释>

择校生是对学校招生计划的补充,学校的录取方式是以志愿为顺序,以分数为依据,择优录取,招满为止。此外,有些考生和家长希望进入理想的学校,即使低于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强烈要求进学校学习,对这种情况,学校也会考虑他们的需求,这部分学生也叫择校生。

 


<判断何为择校生>

判断是否是“择校生”,有三点:一是 分数够不够,二是 有没有“选择高中”,三是 选择的是否为 非教育部门指定的普通高中。

第一点,“初中毕业生未达到学籍所在区域所报考志愿的高中录取分数线”,也就是分数不够,分数低;
第二点,“选择非教育部门指定的普通高中就读”,也就是要有“选择学校”的动作或操作;
第三点,仅有“选择学校”的动作或操作还不够,还必须是选择了“非教育部门指定的普通高中”,也就是选择的普通高中 不属于“教育部门指定的普通高中”。
上述三点必须同时具备 才属于“择校生”;缺少任何一条,均不属于“择校生”。

 


<2012西安市五大名校择校生招生计划>

西工大附中:择校生计划90人。

高新一中:没有择校生。

交大附中:择校生计划80人。

铁一中:择校生计划82人。

陕师大附中:择校生计划72人。

 


 

 

 

相关阅读:【西安中考关键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