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关键词之【定向生】

2011-07-06 18:07:55佚名

【定向生】

<名词解释>

  中考定向生是在扣除正取生后,对成绩达不到正取分数的同学才有用。而定向生,是按达不到正取分数后,按报考A校的人,他们的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的。一般来说,中考定向生比正常缴费生的录取线降20分来收。详细说,中考的定向生是指在本校已经考入地区的重点高中后,名字最靠前但又没有达到重点分数线的学生可以不用择校,以正取生的资格进入重点高中,这样可以更保险,万一考得不是太理想,还有定向的希望。

  


<定向生志愿填报>

    对于定向生来说,报志愿也有很多讲究,其中有一点特别重要:定向志愿必须放在普高批的第一志愿。

  也就是说,具有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如果第一志愿填报的是一中定向生,第二志愿填报的是三中的定向生,那么,只有一中的定向生才有效。录取时,首先他会先看你的A等级有几个,然后再看你的3科总分(前提是必须符合他的切线)这样才有可能。

 


<西安五大名校2011年定向生招收计划>

西工大附中:计划招收20人

高新一中:计划招收100人

交大附中:计划招收16人

铁一中:计划招收96人

陕师大附中:计划招收15人

 


 

相关阅读:【西安中考关键字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