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名师总结:中考作文忌犯三种错

2017-10-11 14:10:35BUTI_SUN

  中考作文占60分,是初三生复习的重点,而且作文又是最容易丢分的部分。相关老师表示,审题不清、缺乏文采、文章较“平”是初三生中考作文常犯的三种错。

  审题不抓关键词。北京八中老师刘艳认为,在近几年的中考评卷中,发现相当一部分考生审题不抓关键词,这样在写作时就很难抓住重点,容易跑题。如“动力来自……”这个作文题的关键词是“来自”,考生只有将“来自”作为重点才能写出好文章。不少考生没有审题抓关键字的意识,看一眼题目就急着动笔,有的考生考前背过一些范文,一到考场就往里套,不仔细审题,这样最容易“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初三生要养成审题的习惯,对作文题目要逐字细看,明白题目的要求后再下笔。

  北师大附中老师高超提醒考生,审题时还要注意文章体裁和字数要求,看看题目要求写成什么体裁的文章,字数不要超出或少于要求字数太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