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2017年艺术特色班招生简章

2017-04-18 09:39:25BUTI_SUN

  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是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国家级示范高中。建校80年来,秉承“求美求实”校训,逐渐形成了以“小班化”普高教育为主体,艺术教育、出国教育等为特色的办学格局。作为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省艺术教育课程基地,学校艺术教育成绩突出,为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顶尖艺术院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

  招生对象

  面向无锡大市各区(不含江阴、宜兴)招收具有美术、音乐兴趣和特长的初中毕业生(色盲、色弱、音障者除外)。

  招生人数

  拟招收音乐40人、美术120人(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的2017年招生说明为准)

  录取方式

  1、取得我校颁发的艺术专业加试合格证(其它学校合格证无效);

  2、艺术专业加试合格,中考志愿按规定填报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艺术班;

  3、根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专业加试

  1、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

  登录校园网[url=]http://www.thgz.net[/url]“招生工作”栏目或订阅学校微信公众号直接进行网络报名。

  (2)到校报名

  正常工作时间或考试当天到学校行政楼一楼中招咨询室直接报名。

  报名时需要如实填报个人在校表现和成绩,如发现资料不全或与实际情况不符,一经查实即取消专业加试资格。

  2、加试事项

  (1)时间:五一节假期的前两天(4月29、30日)、5月份的周日(5月7、14、21日)及中考后两日(6月18、19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2)地点: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图书科技中心。

  (3)需带材料:考生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背面注明考生姓名、毕业学校、身份证号、中考准考证号)考生户口本、身份证、艺术考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美术考生自备铅笔等工具(画板及纸张由考点提供);音乐考生自备乐器(钢琴除外)。

  3、加试内容

  (1)美术专业

  ①素描静物写生,可加试书法、国画等(工具自备)。

  ②色盲、色弱检查。

  (2)音乐专业

  ①声乐主修方向:自选歌曲二首,由监考指定一首进行考试(自带伴奏谱或伴奏带)。

  器乐主修方向:自选乐曲一首(除钢琴外乐器自备)。

  舞蹈专长方向:自选舞蹈作品一个(自备伴奏带)。

  戏曲专长方向:自选作品一个(自备伴奏带)。

  ②视唱练耳(简谱及部分五线谱视唱、听音模唱、节奏模仿)。

  评价方式

  (1)美术专业

  加试时,考生只能在画纸的指定位置写明考生信息;每场加试结束后试卷统一密封装订封存,聘请相关专业教师分批进行打分。

  (2)音乐专业

  加试时,由3位评委现场分项打分。

  结果公布

  (1)加试结果于5月10日、5月25日、6月20日在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校园网及学校微信公众号“招生工作”栏目公示;

  (2)加试合格者,在公示之日起可到太湖高中中招咨询室领取专业合格证。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17306129090、85198590

  17306139090、85198598

  咨询QQ群: 相约太高群(427014801)

  学校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太湖街道观山路338号

  学校网址:http://www.thgz.net

  交通方式:

  地铁一号线文化宫站4号出口,距太湖高中南大门约100米;公交68路、8路、105路、95路、77路、128路、快1路到达太湖高中附近;自驾车停在学校南大门两侧停车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