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无锡中考:中考志愿如何填报

2016-03-24 15:42:43中考网整理

  随着今年中考政策变化的落地,为了使各位家长能够更好地理解并填报志愿,特将志愿填报详解如下:
 
  简单讲:今年的三个志愿对考生具有同等效力,如果满足三个学校的分数线,则进入A志愿学校。如果没有达到A志愿学校,则进入B志愿学校,与其他A志愿报这所学校的考生一同排序,满分数线即可进入B志愿学校,不用担心因为填写B志愿而不被录取。
 
  以前录取是志愿优先,现在是分数优先,ABC志愿电脑自动匹配。应该说没有学校的排序,但是自己要注意志愿的顺序。
 
  如果两个学校都满足,则由A志愿学校录取。因此,把最想上的学校要填在A志愿,也就是把自己最心仪的学校选为A。
 
  你们只要知道如果你们报的三个志愿中只要满一个学校分数线,就可以被录取,如果有两个以上满分数线,则优先A志愿。
 
  如果志愿都没被录取的话,有一个征求志愿环节,到时招办会通过初中校通知家长及学生的,但是征求志愿只能选择未招满的学校。二批次按ABC志愿结束后,如果有学校未满,按分数可以征填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