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成长|你不得不告诉孩子的30个教育细节

2015-10-30 10:36:31中考网编辑整理

  
  细节1:
 
  回答大人的问话要有礼貌。
 
  回答大人的问话时,要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是的,妈妈;是的,阿姨……
 
  如果只是点头或用其他方式表达“是”或“不是”,那是不可取的。
 
  细节2:
 
  用眼睛和他人沟通。
 
  有人对你说话时,眼睛要注视着他;有人发表意见时,你的身体和脸要正对着他。
 
  细节3:
 
  如果有谁欺负你,告诉老师。如果这所学校里的学生有谁惹你心烦,一定要让我知道。
 
  我是你们的老师,我在这里照顾你们,保护你们,我不允许这所学校里的任何人欺负你们,或者让你们感到不愉快。但我希望你们不要自己处理这些事情,让我来和这些捣蛋鬼打交道。
 
  细节4:
 
  尊重其他同学的评论、观点和想法。
 
  在讨论问题的时候,要对其他同学的评论、观点和想法表示尊重。要尽可能地这样说:“我同意某某的观点,同时我也感到……”“我不同意某某的看法,尽管她抓住了问题的核心,但是我觉得……”或者“我认为某某的观察真是太精彩了,它让我意识到……”
 
  细节5:
 
  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不能挂在脸上。
 
  假如你赢了,或把事情做得挺漂亮,千万别吹牛;如果输了,也别把不高兴写在脸上。
 
  细节6:
 
  与人交谈时,别人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也要回问对方。
 
  与人交谈的过程中,如果别人问你一个问题,你就应该回问对方一个问题。
 
  如果有人问:“周末过得怎么样?”你应该先回答,然后再回问一句。下面做个示范。问:“周末过得怎么样?”答:“不错!我们全家逛商场去了。你怎么样?周末过得好吗?”这是个礼貌问题,你要向别人表示,像他们对你感兴趣一样,你也对他们感兴趣。
 
  细节7:
 
  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手捂住嘴巴,然后说“对不起”。
 
  咳嗽、打喷嚏或打嗝时,应当转过头去,并用整只手捂住嘴巴(只用半只手可不行)然后应该说句“对不起”。
 
  细节8:
 
  不要做出无礼的表现。
 
  不要撇嘴,嘴里发出“嗤”的声音,不要翻白眼,也不要表现出任何不尊重别人的态度。
 
  细节9:
 
  接到别人递的东西,要说:“谢谢!”。
 
  细节10:
 
  收到你不喜欢的礼物后,不要对礼物本身或送礼人表现出不满。
 
  接受别人的礼物时,永远不要对这件礼物说三道四,或暗示你不喜欢,以至于让送你礼物的人难堪。
 
  细节11:
 
  顺手做些善意的举动,给别人以特别的惊喜。
 
  每个月至少一次,创造性地为别人做一件令人惊喜的、善意而又慷慨的事情。
 
  细节12:
 
  给你的同学判卷,要公正。
 
  允许学生们相互之间判卷。给其他同学的试卷判分时,如果比实际分数高了或者低了,高出或低出的分数将在你本人的试卷中扣除,你只能在错误的地方打个叉子,并写上错题的数量。
 
  细节13:
 
  全班同学一起朗读的时候,要全神贯注。
 
  细节14:
 
  书面回答问题时,句子要表达完整。
 
  细节15:
 
  不要主动索要奖品。
 
  你表现好,做任何事都尽了最大的努力,那是因为你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只是为了得到一件奖品。
 
  细节16:
 
  每天按时完成家庭作业。
 
  细节17:
 
  上课时,从一种科目换到另一种科目,换学习用具等各种动作要迅速、安静和有秩序。
 
  细节18:
 
  你要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尽可能地有条理。
 
  细节19:
 
  把握现在,今天只有一次。
 
  生命由很多特殊的瞬间构成,而在这些瞬间里所发生的事情,是由于人们将各种禁忌抛在脑后,付诸行动,抓住机会而成就的。
 
  细节20:
 
  不管情况怎样,永远保持诚实。
 
  细节21:
 
  站着排队时,要将两臂放在身体两侧,移动时要安静。
 
  排队的时候要随着队列移动,距离你前面的人两三步远,手臂放在身体两侧,脸一直要冲着前方,不能说话。
 
  细节22:
 
  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然后继续前行,犯错误是人之常情。
 
  细节23:
 
  若知道其他老师的名字,遇到他们时要称呼他们的名字并打招呼。
 
  细节24:
 
  向表现出色的人表示祝贺。
 
  假如班里的某个孩子玩游戏赢了,或把某件事做得特别出色,我们都要祝贺他。
 
  细节25:
 
  坐公共汽车时,脸要朝着前方。我们不应该左顾右盼地与其他人说话,也不能往窗外扔任何东西,或离开自己的座位。
 
  当我们下车时,任何时候都要记得感谢司机,并祝他一天开心。
 
  细节26:
 
  既然想做一件事,就只管去做,不要后悔。
 
  永远不要让恐惧、怀疑或别的什么困难阴挡你前进的步伐。
 
  你想得到什么,就要全身投入地努力去获得;你想做一件事情,那就动手去做,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要创造一切条件去实现。
 
  细节27:
 
  外出活动,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保持安静。
 
  当我们外出考察的时候,就你参观的地方找些值得赞美的东西称赞一番,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细节28:
 
  外出活动,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保持安静。当我们集体外出,进入一座建筑物时,不能说话,甚至要安静到让人注意不到我们的存在。
 
  这同样适用于通常人们联欢会的任何公共场所,包括电影院,教堂,剧院等。
 
  细节27:
 
  进出时,为别人扶住门。
 
  如果你开门进去或出来时有人跟在你后面,你应该扶住门。
 
  如果开门的时候需要拉的话,你就拉开门,自己站在一边,让别人先过去,然后你再走过去;如果开门的时候需要推,你就在自己走过去后用手扶住门,别松开。
 
  细节28:
 
  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期间,不得说话。
 
  总之不能说话,耳语也不行,你也不能把脚搭在你前边的椅子上。在看电影的时候,如果你想吃东西,要尽可能安静地吃,如果你事先买好了零食准备在看电影的时候吃,要在电影开始前找开包装袋,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打开袋子会发出声音,从而影响别人。
 
  细节29:
 
  用正面、积极和欣赏的态度生活。
 
  保持乐观的态度,尽情享受生活。有些事情本不值得大惊小怪。学会为每件事作好准备,去追求生命中的美好。
 
  细节30:
 
  尽你所能成为最出色的人。
 
  让你的一生中,永远有七件事情相伴:笑、家庭、历险、美食、挑战、变化和对知识的追求。
 
  有了这些元素,你将快乐地成长,懂得享受生活,并且最终会为自己而感到自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