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江湖人称“语法报菜名”,一段口诀搞定全部英语语法

2015-10-26 10:13:52中考网编辑整理

  
  江湖人称“语法报菜名”,网上看到的,搜了下坛子里没有,分享下,顺便赚点积分:
 
  据称,熟练背诵之后,可瞬间打通语法学习的“任督二脉”——一周背过,终生不怕语法!早上读两遍,不瞌睡;晚上读两遍,睡的香!
 
  语法很重要,学起来也比较枯燥,因此我们要各显神通。
 
  话说语法大概有四大流派:
 
  第一:学术派,比如薄冰、张道真等大师。
 
  第二:通俗派,比如赖世雄语法、动画学语法等。
 
  第三:速成派,比如语法树形图、一页A4纸讲清语法、中英比较对译法等等。
 
  第四:口诀派,下面就是全部语法的总结——语法报菜名,就像相声里的报菜名套路,大家可以熟读熟背。
 
  英语语法分为词法和句法,其中词法研究单词的词义和词性,词性可分为实词和虚词,其中实词包括名、形、动、副、数,虚词包括冠、代、介、感、连!英文的词跟中文的词可不一样:中文词汇一般在词尾没什么大的变化——比如中国人今天吃饭叫吃饭,昨天吃饭也叫吃饭,一个苹果叫苹果两个苹果还叫苹果;而英语的词看的就是词尾的变化,因此英语中名词有了单复数、形容词副词有了比较级、代词有了主宾格、数词分成基和序,而其中变化最为复杂的是动词,因为动词用法分为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谓语动词主要研究时态语态语气以及主谓一致,而非谓语动词主要研究三大形式——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和分词,而分词又包括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
 
  以词构句就形成了句法——句法里面最简单的句子叫简单句,简单句包含五种结构分别叫做主谓、主谓宾、主谓宾宾、主谓宾宾补和主系表。简单句变得再简单些也就是省略其中的一些成分构成省略句。简单句主语部分和谓语部分适当颠倒就形成了倒装句。简单句还能变得更复杂!
 
  —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在两个简单句中间加上并列连词andorbutfor等等构成并列句;另一种就是在两个简单句中间加上从属连词构成主从复合句。复合句,又分三种,分别是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就是把句子变名词,在主句中充当名词性的成分,总共包含四种,分别是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跟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是修饰名词的,可以分为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可以分为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和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第三种叫状语从句,一共有九种也就是时间地点结果原因方式目的条件让步比较!再加上什么强调句型,独立主格结构,就是全部的英语语法!
 
  个人认为比较可行的路径是:先用速成派了解语法概要,对语法有个感觉,然后通俗+口诀并进,然后学术+精进!决胜中考!
 
  语序歌
 
  主、谓、宾、表同汉语,
 
  定语有同也有异。
 
  状语位置更特殊,
 
  不能全和汉语比。
 
 
  be的用法歌
 
  动词be,变化大,
 
  “I”用“am”“You”用“are”
 
  Is用于它(it)、他(he)、她(she)
 
  复数一定要用“are”,
 
  切莫用错闹笑话。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