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热门高中系列解读之省锡中

2015-03-23 13:28:53中考网编辑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创建于1907年,是无锡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学校,也是被列为无锡四大高中之一。下面我们将从方方面面解读省锡中。

  历年中考录取线汇总

  从近年招生录取分数线来看,省锡中的分数线稳步提高,也可以看出其生源水平也有所提高,其招生水平的提高也影响着未来的高考升学率。

  省锡中近年升学率

  2012年高考情况:本科进线642人,进线率达93.3%,比去年2011提高了2.78个百分点,其中本一进线456人,进线率达66.5%,较去年提升了12个百分点。

  2013年省锡中参加考试总人数688人(不包括借读生),本一总人数471人,一本率68.46%;本二总人数655人,二本率95.2%。

  2014年省锡中高考本科率:本一进线率超72%;本二进线率为98%;10个清华北大,全年级只有600人。

  从近三年情况来看,省锡中三年无论一本还是二本进线率均稳步上升,足见省锡中的沉稳与进步。

  无锡省锡中基地班与强化班的区别

  无锡省锡中强化班比卓越基地班低一个层次,中考前签约至少在强化班,基地班会综合中考成绩和省锡中组织的分班考试来判定。

  省锡中两个基地班,四个强化班。基地班是滚动制。

  一个文科基地班(1班)一个理科基地班(7班)每个班40多个人。文科基地班男女比例很吓人。

  文科强化班:2班,理科强化班:8班、9班。基地班应该是结合中考+分班考的。教育模式是差不多的,老师的配置也是不会差很大的。总的来说就是基地班的学生的挑选更严苛一点,其实差异真的不大,主要还是看学生到了高中的自己的。

  学校学习生活管理情况

  根据往届师兄师姐的介绍,省锡中的社团活动丰富,但在高考的大环境下也不会特别轻松。饭菜质量水平一般,老师认真负责,如果有问题可以去老师办公室问任何一位老师,都会帮你解答的。

  总的来讲,省锡中原来偏文科,现在是文理科兼顾,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相信未来的省锡中也会越办越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