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热门高中系列解读之天一中学

2015-03-23 13:28:53中考网编辑

  江苏省天一中学创办于1946年是江苏省重点中学,其尖端竞赛类型学生无锡市首屈一指。天一中学善于宣传,高考成绩整体比较好,特别是考顶尖大学的人数相对要多。

  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近两年天一中学分数线基本持平,而随着计划内全分配政策的执行,天一中学录取分数线也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天一中学升学率

  2013年无锡天一中学高考文理科状元均被天一包揽,本一率达76.6%(含提前录取),73.27%(不含提前录取9人);本二率达98%(含提前录取),97.48%(不含提前录取9人)。其中实验理科强化班本一率达100%,人均总分超本一线47分;文科强化班达北大线7人,人均总分超本一线38分。

  2014年本一进线率72.91%;本二进线率98.4%;达到北大、清华预估分数线15人;省前10名2人,400分以上15人;省状元为天一中学吴呈杰同学,高考总分430分。

  天一中学强化班解析

  天一中学有4个理科强化班,1个文科强化班,天一强化班是逐年淘汰的。淘汰出来和普通班混合编班,今年的高三,就2个是强化班,分流一般在高一升高二时进行,选组合的时候进行分流,有些孩子选别的组合,有些孩子选国际班,有些学生文理科调整,这些都不在强化班了。高二升高三一般不会分流了,理科强化班是物理及化学。

  天一中学美国“AP课程班”是什么样的班级?适合哪些学生就读?

  美国"AP课程班"是天一中学专门针对有志于就读世界一流大学,尤其是美、加地区超一流大学的高中学生开设的国际课程班。学生在学习中国高中课程的同时,还将学习美国AP课程及学术英语强化课程。"AP课程班"的学生将不参加中国高考,在完成所开设的基础课程后获得中国高中文凭,参加AP考试、SAT考试和托福考试,直接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一流大学就读。

  “AP课程班”的课程设置注重学生特长,在保证学生完成国内课程的情况下又对英语能力有较高要求,因此适合学习动力强,基础扎实,英语能力较好且有志于就读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

  评价与总价

  从学生学习和生活管理上讲,天一中学对学生管理相对比较严格,高考成绩比较突出,属于低进高出的学校,同时也考验学生的自主钻研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