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热门高中系列解读之无锡一中

2015-03-23 13:28:53中考网编辑

  无锡市第一中学建于1911年,1953年成为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是江苏省著名的文明学校、模范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无锡一中作为市区老牌强校,无论在师资还是升学率上都名列前茅。

  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今年是实行计划内全分配政策的第一年,取消了统招之后,录取最低控制线统一为440分,各学校生源水平相对往年也较均衡。

  无锡一中升学率

  2013年高考升学率根据分数线,无锡一中本二率保持95%,本一率76%,其中成志班在本二率保持100%的基础上,本一率达99%,均分超过本一线40多分。全省前100名,无锡一中有4人。

  2014年二本进线率为91%,400分以上共3人。

  特色班、国际班

  成志班:1-6班,一个班50人,通过自主招生选拔,每学期期末考试过后再分班。

  无锡市一中成志班是无锡市一中的快班,毕业生几乎每年都100%进入全国的重点高校,并有一批学生以其良好的个性特长和发展潜能被保送到清华、北大等国内著名高校。成志班作息时间与平行班一致,考试会相对多一些。

  A-LEVEL/IB课程实验班:基础课程为剑桥中学课程,核心课程为剑桥高中课程,实验班的学生经过2到3年的学习,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的名牌大学,相对费用也比较高。

  评价与总结

  一中教学环境相对宽松灵活,社团活动丰富,所以对学习主动性不高的同学是种考验。从总体上来讲,一中的录取率与升学率在无锡的热门高中里也非常出色,也更适合有自制力勤于学习的孩子就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