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中考首日,不见送考家长

2014-06-17 10:19:22叶向远

  昨天是无锡2014年中考第一天,开考适逢周一,而且采取了就近参考的安排,大部分的考生都“考试不出区”,因此多个考点显得比较“冷清”,考场外几乎没有家长候考。

  学生就近参考考点门前鲜有家长

  江南中学是今年城区内考场数最多的考点,记者在早上8:30到达校门口时,在门口没有找到一位候考家长。费了些力气,才在稍远处马路边的树荫下 见到几位家长。考生家长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刚好轮休,所以才来送女儿考试。“今天早上七点从家里出发,七点二十就到了,交通跟往常一样,就是快到江南中 学这一段稍微有点堵。”江南中学门卫周师傅也表示,今天送考家长开车来的不多,所以附近交通状况跟平常也差不多。“最早的学生六点半就到了,十几个本校的 考生。大多数是8点不到的样子来的,家长们送完学生就走了。”

  市一中作为今年新增的考点,刚刚忙好高考,又迎来了中考考生。记者来到市一中时,已经接近9:30,也明显感到这里和高考时相比,候考的家长少 了许多。一直守候在现场的北塘区城管局王队长告诉记者,和高考时相比“今天感觉和平常一样”。他透露早上来送考的家长也很少,交通和平常一样,因为“没有 多少家长开车来送孩子。”预计会有降雨,城管部门还特意为候考家长支起了雨棚,但里面只零星地坐着几位家长。

  据悉,今年锡山、惠山、滨湖三区的考生考试基本都能做到了不出区,大多是在原校考试。即便是中心城区也做到了尽量就近,让学生和家长减少了奔波 之苦。但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考场的两名监考老师都是来自不同的两个学校,用这样的办法保证大多数考生都能在熟悉的环境下考试,同时也不影响中考的公正 性。



  教育机构宣传忙 家长汽车频“挂彩”

  候考家长不多,专门赶来维持现场秩序的管理部门“轻松一些”,可这种意想不到的状况却难坏了不少前来派送宣传资料的教育机构。在江南中学门口, 一位培训机构的人士向记者坦言,“没想到今天候考的家长这么少,我们带来的宣传资料只能等考完试再发了。”记者看到他的面包车的尾厢里,堆满了各式的宣传 材料。“希望今天运气好能都发出去。”

  在辅仁高中考点门口,状况更是“惨”,记者在校门口附近走了一圈发现,现场派送宣传资料的各式工作人员加起来有近20位,而现场候考的家长才十几位。在校门边的绿化带上,堆放着不少未派发出去的宣传资料。这与高考时的状况可谓“天壤之别”。



  事实上,学生考完后家长们来接孩子的短短数十分钟,全被这些商业性质的教育机构“充分利用”了。当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辅仁高中考点时,大批的 家长已经聚在校门口等待孩子走出考场。这时候,那些培训机构、辅导班的各色人士一拥而上,赶着散发早上未能发出的各种资料,有的就围着家长进行推销。一些 有规模的培训机构,干脆给家长们发放了印有广告的帆布袋。

  记者留意到,沿着会友路停泊的接考车辆上,已经被各类培训和辅导广告塞成了“大花脸”。有的竟将袋子直接挂在了后视镜上。来接女儿的沈女士告诉 记者,自己下午4点差十分来到到达考点,下车等了十分钟不到,发现手机忘在车上,而当自己回到停车位置时差点“没认出自己的车来”、“车窗上,门把手,雨 刮下面全是广告,真的是无语了。”一位董姓的家长向记者表示,这些培训机构要是光发发资料也就算了,有的还非要你填个人信息,自己很担心孩子的情绪会受到 影响。“孩子本来考试就紧张,今天中午接她出来已经被3家培训机构追着要信息了,还有的人不断地跟你说要报这个班那个班,弄得人真的很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