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历年中考英语常考词汇用法及例句解析

2014-06-08 11:02:50佚名

  历年中考英语常考词汇用法及例句解析

  1.as…as和……一样

  中间必须用形容词或副词原级。例如:

  Thisclassroomisasbigasthatone.这间教室和那间一样大。HerunsasfastasTom.他和汤姆跑的一样快。

  否定结构:notas/so…as,“不如……,和……不一样”。上面的两个句子可分别改为:

  Thisclassroomisnotas/solargeasthatone。

  Hedoesn’trunas/sofastasTom。

  练习:我的书包和你的一样好。

  他的英语说的和你一样好。

  2.assoonas一……就……

  用来引导时间状语从句。若主句是一般将来时,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例如:

  I’lltellhimtheplanassoonasIseehim。我一看到他就告诉他这个计划。

  He’llgohomeassoonashefinisheshiswork.他一完成工作就回家。

  3.bebusy/enjoy/hate/goon/finishdoingsth。忙于/喜欢/讨厌/继续/完成做某事

  在enjoy,finish,hate,goon,bebusy等词语后,一般用动词-ing形式作宾语。例如:

  LinTaoisbusymakingamodelplane.林涛忙着做飞机模型。

  Mymotherenjoystakingawalkaftersupper.我妈妈喜欢晚饭后散步。

  IhatewatchingChannelFive.我讨厌看五频道。

  Whensomeoneaskedhimtohavearest,hejustwentonworking.当有人让他休息一会儿时,他仍继续工作。

  Ihavefinishedwritingthestory.我已经写完了故事。

  4.fill…with用……装满,befilledwith充满了……,befullof充满了

  ①befilledwith说明由外界事物造成的此种状态,表示被动。例如:

  Theboxisfilledwithfood.盒子里装满了食物。

  ②befullof说明主语处于的状态。此外,还可表示程度,意为“非常”。例如:

  Thepatient’sroomisfullofflowers.那个病人的房间摆满了花。

  Theyoungmanisfullofpride.那个年轻人非常骄傲。

  ③这两种结构还可以相互改写。例如:

  Ifilltheboxwithfood.

  Theboxisfulloffood。

  5.begood/badfor有利于/有害于……

  此句型是:be+adj.+for+n。结构。例如:

  Doingmorningexercisesisgoodforyourhealth。做早操对你的健康有益。

  Alwaysplayingcomputergamesisbadforyourstudy。总玩电脑游戏对你的学习不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