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中考:考试期间聪明应对“大姨妈”

2014-06-06 16:32:25中考网小编

  2014中考将近,由于学习负担的重压,一些应考女生的生理无可避免受到冲击而紊乱,如何帮助应考女生调整心理,以最佳的生理状态迎接考试,成为考生和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

  应考女生容易受到例假干扰

  女性的生理周期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比如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这些压力往往会带来生理的紊乱,每年高招、中招考试前,会有不少应考的女生采用吃药或打针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生理周期。

  “要想在考试期间保持正常的生理周期,不让月经紊乱影响到考试,首先,考生不要把考试当成一种负担,从心理上要缓解压力,减少紧张心情对生理周期的影 响。”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程丽珍说,“在考试期间适当放松,保持一个正常状态,就可以很好地度过这段时间。”

  当痛经女生遭遇考试,怎么办?

  “对于有痛经史的女生来说,我还是建议家长提前采取措施,把孩子的月经推迟,尽量减少痛经的感觉对孩子考试成绩的影响。”程丽珍说,“偶尔通过药物推 迟经期对孩子健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家长可以给孩子买安宫黄体酮片提前10天让孩子服用,每天都吃,一天2次,一次10毫克。”

  “突然出现痛经,或者吃药没有推迟月经,可以服用止痛片,暂时缓解一下疼痛,以便于考试时顺利发挥。”程丽珍说。虽然我们能够通过人为方式去推迟月 经,但医生还是不主张,这种方式毕竟对女孩子的身体健康没有好处。生理周期是一个正常现象,作为女孩子,由于她的生理状况,卵巢发育还是比较脆弱的,可能 会引起卵巢功能发育受到一些抑制,或者整个周期的紊乱。外表上是表现在周期的紊乱,但内在可能会使卵巢功能受到损伤,这种危害比较大,所以尽量不要使用。

  经期就在考试期间,应该怎么办?

  对于一些月经规律的女生来说,可能月经期就在考试期间,一些女生也会通过吃药打针来调整自己的经期时间。“可能有些人痛经很厉害,或者有一些其他方面 的不适,比如说经前紧张综合征比较严重的话,就想把经期往后推,这种情况可以人为地把月经期错开,但如果平时来月经没有太明显的不适,我们还是正常对待 它。”程丽珍说,“做好日常的护理就可以了,要注意经期的保暖,也要注意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冰冷、辛辣食品。”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手脚冰凉之类的现象,所以这个时间,女生尽量要保持足部和手部温暖,让血液流通通畅一些,另外就是手脚不要沾太多生冷 的东西,还有就是不要喝生冷的水。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能吃辛辣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有时候会引起血管的收缩,使经血流得不够通畅,反而会引起痛经,影响 考试的发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