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无锡热门高中指标生全分配

2014-05-30 14:04:33中考网整理

  5月16日,市教育局发布《二〇一四年无锡市区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据悉,今年市区共有初中毕业生22600人,与2013年基本持平,中考报名人数近22500人。今年共安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1300人,职业学校招生计划11200人,普职比大体相当。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招政策在总体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从今年开始,热门高中指标生将实行“全分配”。

  热门高中指标生“全分配”设置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年,我市热门高中指标生全分配政策如期出台。根据2011年3月出台的《无锡市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热门高中计划内招生指标分配比例2012年为60%,2013年增加至70%,今年则是实行除自主招生外计划内招生指标全分配。

  今年起,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除自主招生外计划内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相关初中学校。指标分配数按各初中学校参加中考人数,参考各校规范办学、素质教育情况和办学水平并兼顾地域因素确定,在中考后进行公布。天一中学、锡山高中继续在本区范围内实行计划内招生指标全分配,指标分配办法分别由锡山区、惠山区教育局确定。

  为合理引导考生正确填报志愿,更好地发挥招生指标分配政策的导向作用,今年将对热门高中计划内分配生录取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享受分配指标的考生考分应不低于这条控制分数线。控制分数线将在中考后根据中考成绩、在保证绝大多数分配指标能够完成的前提下划定,并于志愿填报前发布。各热门高中将使用同一条控制分数线。

  分配生录取根据各初中学校分配指标数和考生志愿,按学业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有初中学校在热门高中指标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无生源可供录取,其分配指标用作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学校填报该志愿的考生。如有热门高中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计划内生源仍然不足,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降分录取。

  继续实行热门高中自主招生和完中直升

  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学、锡山高中、太湖高中今年继续按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15%的比例,自主招收全面发展、具有学科专长特别是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生和特长生。据统计,今年6所热门高中将有近550个自主招生的名额。另外,市一女中、大桥实验学校也根据市教育局批准的完中直升工作方案,实施2014届初三毕业生免试直升高中工作。据统计,今年2所学校的直升人数为220人。目前,热门高中自主招生和完中直升方案都已在无锡教育网和校园网上进行了公布。

  今年自主招生确认程序有所调整。自主招生的考生应于6月1日上中招网自主填报志愿,6月2日9:00—11:30再次上网确认,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6月3日至4日,考生到自主招生高中校签订由招办监制的自主招生协议。自主招生预录取和完中直升录取工作在6月6日前完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