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中考改革 初中毕业生可免试直升高中

2014-05-29 19:30:04新华网

    无锡日前出台中考中招新方案,试点完全中学初中毕业生直升高中改革,同时进一步加大综合素质评价在中招录取中的权重,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

    根据新出台的《无锡市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完全中学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免试直升本校高中,但毕业生和家长要求报考其他高中学校的 不受限制,报考其他高中学校须参加全市统一中考。凡实行初中毕业生直升高中改革的完全中学,由学校提出具体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实施。

    《方案》进一步加大学业考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中招录取中的权重。中考考试难度将适度降低,同时加强对学生知识面、综合分析、创新思维等 方面能力的考查。体育升学考试设置多样化考试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促进学生体质全面发展。支持招生学校对学生考查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等设置个性 化要求,逐步改变单纯以中考成绩作为评价标准和招录标准的做法。

    无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将继续实行热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政策,计划内招生分配指标2012年提高到60%,2013年提高70%,2014年起除自主招生外的计划内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初中。

编辑推荐:

2014无锡中考政策解读

2014年江苏无锡中招意见出台 专家分析“两大变”

2014无锡中考招生计划和范围

2014无锡中考:英语“人机对话”六大注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