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年无锡中考方案

2014-04-17 23:17:28中考网编辑

  3月4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中考方案。今年中考基本延续去年的方案,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体育共5门,总分为530分;思想品德、历史、理化实验操作、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音乐和美术等考查成绩列为中招录取参考。

  文化课6月16日、17日考

  方案显示,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将在6月16日、17日两天进行。语文、数学、物理与化学三科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数学考试允许考生自带无编辑存储功能的计算器;英语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和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两种形式,其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时间以省教育厅文件为准。物理、化学合考的形式今年继续沿用,理化试题分物理、化学两部分,考试在同一场次进行。

  在毕业成绩方面,语文、数学和英语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超过100分的,毕业成绩按100分计;物理与化学分数中,物理部分得分乘以1.25,所得分数为物理毕业成绩,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化学部分得分乘以2,所得分数为学生的化学毕业成绩,分数达60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体育考试得分达18分即为毕业成绩合格。

  思想品德、历史等作参考

  此外,初三阶段学业考查科目为思想品德、历史、理化实验操作、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音乐和美术,并与初二阶段信息技术、生物、地理、生物实验操作考查成绩一同列为中招录取参考。

  思想品德、历史科目考查时间安排在5月16日下午进行,理化实验操作考查安排在3月31日—4月4日进行,劳动技术考查安排在4月14日—4月30日进行,研究性学习考查安排在5月8日前完成。考查成绩均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计为毕业成绩;音乐、美术科目的考查注重学习过程,以学生完成课程的学习为主要依据。

  成绩不及格可补考一次

  学业考试文化科目毕业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准予补考一次,补考时间安排在6月底。补考及格者,毕业成绩以60分计,作为学校审查学生毕业资格的依据,但升学成绩仍以全市统考成绩为准。

  思想品德、历史考查毕业成绩不合格的学生补考安排在5月16日考查结束后的下一周进行;理化实验操作补考安排在考查当天的最后时段;劳动技术补考安排在填报中招志愿表之前进行。补考合格者将取得报考三星级及以上普通高中、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师范专业)、五年制高职、部省属中专、省级以上重点职业学校的资格

  在外就读考生单独报名开始

  即日起至3月10日(休息日除外),无锡将开展2014年个别考生中考报名工作。凡无锡市区户口,在外就读的应届或往届毕业学生可单独报名参加2014年无锡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根据《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初中毕业生均应在学籍所在校参加毕业、升学考试,领取文凭。在外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先转学至户口所在地初中学校。为方便考生报名,无锡市教育局开通了个别考生中考网络报名系统(http://gbbm.wxetv.com.cn),考生上网填报《无锡市个别考生中考报名申请表》。咨询电话为81821847。

  个别考生在此报名期间,还需携带户口簿、在读学校学习证明(往届生携带初中毕业证书)、2英寸照片(小)两张、中考报名费62元到无锡市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地址为扬名新村720号,电话为85011221。

  考试日程

  16日9点-11点半考语文,14点-16点10分考物理与化学

  17日9点-11点考数学,14点-15点40分考英语

  体育考试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各科总分

  语文、数学总分各为130分

  英语总分为110分,其中闭卷笔试部分为9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部分为20分

  物理与化学总分为130分,其中物理部分为80分,化学部分为50分
  体育总分为3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