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无锡惠山六校联考2013-2014八年级(上)期中语文试题

2013-12-16 14:18:42碧月风荷

  一、语言的积累与运用(15分)

  1.下列各组词语读音和书写都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皑皑ái    苛捐杂税suì   蹊跷xī     懊悔ào

  B.咀嚼jiáo  酣然入梦gān   愠怒yùn    踉跄liàngqiàng

  C.狼藉jí    故弄玄虚xuán    呆滞zhì   琐屑xiè

  D.簌簌sà   莫名其妙míng    惺忪sōng     字帖tiě

  2.下面文段中文言字词的解释有错误的一项是(     )(3分)

  子敬素好琴,便径入坐灵床上,取子敬琴弹,弦既不调,掷地云:"子敬子敬,人琴俱亡。" 因恸绝良久,月余亦卒。

  A.素:向来。       B.径:径 直。      C.既:已经。      D.卒:终于。

  3.下列句子中,加点成语使用错误的一项是(      )(2分)

  A.学习成绩的提高是一个循循善诱的过程,想一口吃成胖子,那是不切实际的。

  B.真心希望这支千锤百炼的团队经过重组、转型能再接再厉,再现辉煌!

    请下载附件:
    《无锡惠山六校联考2013-2014八年级(上)期中语文试题 》
    (本地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